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希丁克来华亦难救国足 中国足球最需要的并非他

  “神奇教练”希丁克率领俄罗斯队横扫荷兰队挺进四强之时,亦正值中国足球又一次倒在进军世界杯的路上,于是乎,为数众多的球迷开始呼吁中国足协请希丁克来华执教,寄希望于继米卢之后,再度借助神奇外教之手拉咱中国足球一把。

中国球迷,其情可悯,其心可怜。但其愿——基本上不靠谱儿!个中缘由不外有三,且容某细细道来。

  其一,希丁克主观上未必愿来。他先后执教过的韩国、澳大利亚与俄罗斯三支国家队,本身就并非泛泛之辈。反观我们中国足球,早已经是千疮百孔、体无完肤了。中国有句老话——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希丁克不是傻子,尤其是功成名就的现在,他绝不会豁出自己的一世英名来中国发扬什么国际主义精神。

  其二,客观上,中国足协也不可能请他来。希丁克是神奇教练不假,但同时他也是一位性格教练,单就其张扬的个性和倔强的脾气,恐怕就已经让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心中打鼓了。在各位官员们眼中,教练,甭管你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都要有组织性和纪律性,要尊重领导、相信组织,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怎么练就怎么练,不能动不动就跟上级吹胡子瞪眼睛,跟领导耍脾气,更不能一遇到“挫折”就要撂挑子撒手不管与向中外媒体说三道四……

  其三,希丁克的神奇,并非中国足球所急需。当年,在中国足球最危急的时候,顶着“神奇教练”光环的米卢蒂诺维奇来了,中国足球终于圆梦世界杯。如今,中国足球再次堕入低谷,于是,人们又开始将希望寄托在某种神奇的力量或是某个神奇的教练员身上了。这无疑是目光短浅外加急功近利。

  中国足球现在最需要的不是一个希丁克,而是一个踏实认真的发展计划,这个计划或许长达十年、二十年,但只要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不半途而废,中国足球一定会有出头之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