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综述:5主帅下课 惟1队晋级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寻求出线的强大压力,使5名主教练成了足协易帅求存的牺牲品。

  尽管如此,易帅未必代表命运从此改变,在5队之中,只有一队成功挺进十强赛。

  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阿曼、科威特和叙利亚全部在小组淘汰,“沙漠之狐”沙特阿拉伯唯一幸免。

  首当其冲的是挪威名帅奥尔森。他在今年1月率领伊拉克在主场以1平言和中国后,上任仅5个月就火线下课。

  曾经带领伊拉克国奥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第4名的2004年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阿德南哈马德填补空缺。然而,伊拉克虽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连胜澳大利亚和中国,但在收官战以0比1输给卡塔尔,功亏一篑。

  叙利亚在第二比赛日居主以1比1逼平阿联酋,直接导致原帅法泽尔伊布拉欣下课,阿尔卡拉马“神奇主帅”克维德取而代之。克维德在上任首仗就助队以1比0拿下科威特,埋下了科威特罗马尼亚籍主帅加卡宁下课的伏笔。

  叙利亚在次循环赛以2比4不敌转由默哈默德伊拉布欣执教的科威特,过后再吞下伊朗两蛋,被逼上了绝路。叙利亚必需在收官战以3球净差大胜阿联酋才能取得十强赛资格,他们最终仅有力以3比1胜出,以微差缘悭十强赛。

  随着在6月份的第三比赛日以0比3不敌前亚洲冠军日本,乌拉圭人里巴斯成了阿曼在近两年内第4个下课的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里巴斯是在亚洲区第3轮世预赛开踢前的三周前,才从阿根廷人卡尔德隆手上接过教鞭。

  代替里巴斯接手阿曼国家队的前阿尔纳达主帅阿尔阿萨尼,自2006年后重作冯妇,他带队的纪录是1胜2平,但还是不足以带队出线。阿曼最终排名小组第3位。

  科威特足协与加卡宁结束宾主关系后,转而委任阿尔卡德西亚名帅默哈默德伊布拉欣接掌国家队帅印。

  现年46岁的伊布拉欣的确已经竭尽所能,科威特在他执教的首场比赛打败了叙利亚,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以2比3惜负阿联酋后,世界杯征途宣告提早终结。无心恋战的科威特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以0比2输给伊朗。

  最后一名下课的主教练是巴西人多斯安约斯,他也是带领沙特打进2007年亚洲杯决赛的功勋教头。

  沙特在第二比赛日以0比3惨负乌兹别克斯坦后,多斯安约斯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虽然率队在第四比赛日以2比1力克黎巴嫩而逼近十强赛资格,但多斯安约斯还是接到了下课通知。

  本土老帅阿尔佐哈尔再次获得信任,成为“救火员”。阿尔佐哈尔曾带领沙特夺得2000年亚洲杯亚军,以及征战200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能力毋庸质疑。

  在阿尔佐哈尔的领导下,沙特在余下两轮比赛以2比0和4比0连胜新加坡和乌兹别克斯坦,昂然杀进了十强赛。 (搜狐体育 文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哈尔 | 约斯 | 哈默德 | 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