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青岛中能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王圣蛰伏5月惊艳亮相 380万先生不负朱广沪厚望

    搜狐体育讯 王圣!王圣首发了!王圣进球了!6月25日下午的比赛,经历了转会风波的王圣2008年首次在中超亮相就立功了!凭借着他在上半场第18分钟的一记头球,武汉光谷队在青岛魔鬼主场如愿带分回家。王圣曾经宣布宁愿退役不愿到武汉踢球,但是在朱广沪的感召下终于成为汉军一员,而他也不负朱广沪的一番厚望,08首秀就带给了武汉队更多希望。

  王圣2008年在中超的亮相时间是6月25日,不过武汉队对他的期盼是从1月18日开始。当天武汉队官网宣布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与大连实德的王圣签定了球员转会合同。王圣,这位可打边后卫、边前卫和中后卫的原国奥队主力球员,也正是武汉队中后场急需的球员。王圣对武汉队的打法,也比较熟悉。同时他对武汉队的实力表示认可。武汉队官网浓墨重彩描绘了王圣的辉煌战绩:王圣是实德夺得“双冠王”的重要砝码。1999年就进入了一队的他同阎嵩等队友一起入选了中青队、国奥队。王圣是防守型中场,助攻能力也不错。甚至特意提到王圣为国家队一场比赛进过2球。此外,媒体透露王圣的转会价格是380万元。这个价格在2008年转会市场上还相当可观。

  熟料武汉的热情并没有得到王圣的回应,王圣甚至宣布不惜退役也不到武汉踢球。转会风波持续了3个多月。直到朱广沪中途接手汉军之后,王圣在4月23日才与武汉队签订转会合同。从1月18日武汉俱乐部宣布王圣加盟,到4月23日双方最终签约,王圣转会风波持续了96天!不过王圣加盟武汉后由于长久缺乏系统训练,他在中超亮相的时间一推再推。

  千呼万唤始出来!6月25日,王圣迎来了自己2008年在中超赛场的首秀。大半年没在中超踢球的王圣一上场就很兴奋。在青岛队一球领先2分钟之后,王圣接到郑斌开出的角球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成功。除了这次头球破门,一个可喜的现象是虽然加盟武汉很晚,但是王圣在场上配合相当默契,一些小范围快速配合打得还相当流畅。第37分钟,王圣接连两次右路传中,传球落点不错,可惜武汉队主力前锋古斯塔博因伤缺阵,否则很可能助攻破门!

  下半时比赛一开始,王圣差点再次改写比分。第46分钟,武汉队前场断球,张辛昕左路一脚速度极快的传中,王圣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砸在了门柱上!武汉队错失了反超比分的绝佳机会,边后卫出身的王圣今天竟然成了武汉队射门机器,真是稀奇!3分钟后青岛队左边快速突破,王圣回防很及时,把球打在对方身上出了边线。第70分钟,王圣突破赢得边线球。王圣的出现,盘活了汉军的右路,只要王圣继续保持08首秀这种良好状态,很可能成为朱广沪的一名福将。

  王圣从宁愿退役也不到武汉踢球,到最终结盟汉军,起关键作用的是汉军新帅朱广沪。为了让王圣在武汉队阵容中站稳脚跟,朱广沪甚至宁愿将汉军变阵,联赛间歇期就多次操练442新阵。武汉队以前一直打的是3后卫,但是王圣等人加盟后,朱广沪觉得442阵型可能更适合如今的武汉队。朱广沪说:“从目前的人员来看,王圣和李毅男等都适合打4后卫,不太适应3后卫战术,而且442更讲究攻守平衡。”

  实践是最好的证明,王圣08年的中超首秀为武汉队建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朱广沪因人而异变阵也显示了他对王圣等人的厚爱,可谓是英雄惜英雄。王圣在武汉队的惊艳表现会是昙花一现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圣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