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深圳香雪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80天后演绎王者归来 三大因素助长春重回卫冕路

    搜狐体育讯 时隔80天,亚泰队终于迎来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二场胜利。客场击败深圳队之后,卫冕冠军摆脱了五轮不胜的尴尬,也拿到了本赛季的客场首胜,积分榜上他们也有所回升。

更为关键的是,重整旗鼓的亚泰队如今是兵强马壮,外援全部到位,国脚状态正佳,国奥队的征调也没有给他们带来大的影响,这都将是他们重回卫冕路的保障。

  80天后 亚泰演绎王者归来

  作为卫冕冠军,亚泰队本赛季受困于亚冠和联赛的双线作战战绩并不理想,自从联赛次轮主场击败成都谢菲联之后,亚泰队就再没有在联赛中尝到胜利的滋味,截止到今天已经有80天的时间,期间4负1平的成绩也让他们在积分榜上滑落到了降级区,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是个不小的黑色幽默。不过,间歇期的到来给了亚泰队重整旗鼓的机会,球队也在这个过程中完成了对队员的调整,新外援米图顶替已经失去位置的埃尔维斯,亚泰队为绝地反击储备了足够能量。

  此役与深圳队的比赛,亚泰队在阵容上并没有过多的调整,王栋和宗垒两大国脚回归助阵,中超先生杜震宇则是替补出场,亚泰依靠顽强的防守和出色的得分效率最终笑到了最后。虽然2:1的比分和过程都不如上赛季亚泰在深圳夺冠时的4:0华丽,可是实惠的三分足以让亚泰队咸鱼翻身,至少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亚泰用客场首胜演绎王者归来。

  三大因素将助亚泰卫冕征程

  此役获胜之后,亚泰队的积分达到了8分,排名也蹿升到了第十位,球队崛起的希望重生。或许说亚泰重燃卫冕希望略显夸张,可是从目前的情况看,亚泰队完全具备着卫冕的实力和机遇。由于奥运会的缘故,中超诸强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影响,各支球队国奥球员的上调将很大程度上影响球队的实力,亚泰队也有球员上调,可是吕建军如今已经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陈雷完全可以胜任右后卫的位置。因此,亚泰队几乎没有受到国奥征调的影响,且还有着能上四名外援的优势,亚泰队可谓是在诸强争夺中处于有力的位置,这也是他们重燃卫冕希望的第一个因素所在,毕竟奥运之前的几场比赛对中超的走势将有十分明显的影响。

  此外,亚泰队向来在外援的选择上效率不错,在清除了已经失去位置的埃尔维斯之后,他们迅速敲定了第四外援米图,曾在青岛队效力的罗马尼亚人显然对适应中超没有问题,这也将是亚泰队中前场的又一保障,米图的经验和精湛脚法都将是亚泰队需要的。而且,此役进球的达扎吉和防线上的卡巴雷罗、梅尔坎都状态不错,四大强援让亚泰队也有了更多竞争砝码,外援的出色发挥也正是他们去年夺冠的关键。

  还需要说明的是亚泰国脚的归队,杜震宇、王栋和宗磊本场比赛都有出场,除了王栋因伤下场外,国字号失意的杜震宇和宗磊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前者在替补出场后显示了出色的状态,他左路的进攻组织也是亚泰队崛起的决定因素之一,中超先生需要正在将国足的怨气发泄到联赛中。宗磊的表现也很抢眼,上半时飞身扑出了黎斐的远程攻门,后45分钟抵挡住了对手的狂轰滥炸,国门的表现让人放心,也将是亚泰队成绩稳定的一道屏障。不出意外,杜震宇、王栋和宗磊的状态应该会逐渐转好,这对于亚泰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有了他们的助阵,卫冕冠军重燃卫冕希望绝非笑谈,如今他们仅仅落后10分而已。(搜狐体育 风中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图 | 埃尔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