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古意日三强军情神秘 中国女排香港连遭劲敌(图)

  六月二十五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与前来香港作赛的队员在香港体育馆与传媒见面。“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賽事将在六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举行,中国、古巴、意大利及日本四支劲旅为球迷带来三天精彩赛事。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六月二十五日,前来香港作赛的中国女排队员在香港体育馆登台与传媒见面。“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赛事将在六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举行,有中国、古巴、意大利及日本四支劲旅为球迷带来三天精彩赛事。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梁金)二零零八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将于六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进行,届时中国女排将与古巴、日本和意大利三强展开激烈的角逐。
古、日两队在奥运会上与中国同组,意大利则是中国女排奥运卫冕的劲敌之一,连续遭遇三强的挑战,此站对于中国队的奥运备战价值极高。

  强烈热带风暴“风神”掠过香港,但并未中断四支世界级排球队二十五日的训练。而下午在红馆安排的赛前记者会,中国女排为了加强队员的训练,未等记者会的正式举行便拉队离场,为接下来的操练做好准备。结果,记者会只余下三队的教练主持,而且他们在谈到军情时都有所保留,令比赛充满神秘感。

  意大利队表示,香港站聚集了世界最强的球队,会视此仗为一个重要比赛,希望藉此提高整体实力;日本队则透露,此次排出的阵形会与过去不同,但未有进一步披露具体情况,只表示会全力以赴。

  古巴队是中国队香港站的第一个对手,其教练表示,四支球队的实力相当,但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较突出。古巴女排虽然在意大利站的比赛中以零比三负于意大利,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三局比赛均仅以两分之差惜败,古巴女排的网上实力依然强劲。

  据了解,中、古两队本赛季八次交手,中国女排七胜一负,唯一一次落败就是在瑞士精英赛中不敌风头正劲的对手。中国队虽然状态逐步回升,但是一传屡屡受挫,老自由人张娜的复出也没能给本队带来太大的惊喜,因此,中、古之战对手的卡里罗、桑托斯等人的大力跳发,依然将给中国队带来极大的冲击。

  中国女排似乎也注意到这点,在二十四日抵港后的首课训练,主教练陈忠和在主持操练时就经常提醒队员要接救男助教的重力扣球,而且对球员要求严格,全程既试阵也演练战术。

  在刚完成北仑站比赛后,陈忠和曾对女排的表现作了初步评价,他认为全队的表现起伏较大及欠稳定,默契不足,在首站的三场比赛中一传表现不理想,由于张娜一年多未有比赛,故在二十四日的训练中她接受了额外的加操。

  另外,冯坤膝伤后复出,在训练中保持水平;赵蕊蕊、杨昊、张娜等伤员复出后重投国家队阵中,全力找回场上的感觉。赵蕊蕊称,毕竟四年多没有在国家队一起训练,各方面要重新建立默契和吸取实战经验,但目前距奥运只有四十多天,感觉时间不足。

  身为队长的冯坤表示,现在队友正在磨合中,要在主场卫冕奥运金牌确是有很大压力,但也希望可以成功登上最高的颁奖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洪少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