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沈家军弟子终反戈一击 蒿俊闵后他竟成天津核心

    搜狐体育讯 天津泰达对广州医药比赛上半场35分钟,天津队已经获得了开场之后的第7个角球,对于视定位球位得分法宝的天津队来说浪费六个角球是奢侈的,但他们把握了第七个。

在这场比赛之中身份最为尴尬的吴伟安传出了致命的弧线,因为谭望嵩被国奥抽调、王霄停赛而被泰达引进的新外援后卫多乌达头球攻门得分,泰达延续了他们特有的黑马杀手的比赛方式:定位球得分,防守反击。

  说吴伟安的身份尴尬丝毫不为过,因为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广东仔,他所面对的实际是自己的母队进行比赛;而另一个方面,吴伟安成名于沈祥福的国奥队,给人广东球员中另类感觉的吴伟安被沈祥福最先发现,那不同于大多数广东球员的高度,出色的前插头球能力和精湛的任意球脚法让沈祥福对吴伟安颇为青睐,所以这样的比赛同样是吴伟安与自己的恩师在战斗。

  吴伟安最终还是以自己优异的表现证明了沈祥福和左树声两位国内名帅的眼光,也证明了自己在蒿俊闵这样的进攻核心缺席比赛的情况下可以依然让泰达的进攻犀利。本场比赛,吴伟安意外的在蒿俊闵缺席的情况之下成为了天津队的组织者,连赛前一致被人们看好的韩燕铭都被左树声安排在了并不习惯的右路位吴伟安让路。

  吴伟安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可谓十分出色,不仅组织了全队的进攻主攻一球更是在防守上给予球队巨大帮助,在中后卫受伤的情况之下,左树声不惜让曹阳回到中后卫位置上吴伟安改打左后卫就充分说明了他的全能。

  同时,吴伟安包办了全场比赛中天津队的定位球,天津队在定位球上的优势也被吴伟安发挥的十分出色,尤其是在15分钟他的角球直接攻门让人们眼前一亮。不同于蒿俊闵的边路突破盘活进攻,吴伟安的组织进攻的位置更为靠近中路也更靠后,由于前锋路易斯有比较强的拿球回做能力,吴伟安更多的在中路向进攻的两边转移,这样天津队的边后卫就可以更为出色的完成他们的助攻。如果说蒿俊闵是拉风的法拉利的话那吴伟安就是稳定的奔驰,他全面的表现对得起天津队的中场核心。

  以前人们都说天津有着蒿俊闵和谭望嵩的超级国奥右路,但在吴伟安进入国家队后人们惊人的发现天津居然有个不折不扣的国家队左路,这样的边路会让中超强队感到恐怖。(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沈祥福 | 谭望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