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浐霸 > 最新动态

申花斩杀头羊居首却不足喜 一弊病不除怎能夺冠

    搜狐体育讯 在2比0战胜陕西以后,上海申花以6胜利1平2负积19分终于如愿以偿的又重新夺回了积分第一的交椅,虽然只比陕西高一分,但上海依然重新树立了自己在中超的领跑地位,这也为上海夺得本年度中超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过上海今年的战绩难以推敲,目前为止上海打了6个主场保持全胜,而在3个客场的成绩却是1平2负,主场为龙客场是虫,这样不稳定的表现很难将上海和今年的中超冠军划等号。

  在主场申花打的气势如虹,马丁内斯和里卡多组成球队的双箭头,斯科特组织全队的进攻,毛剑卿在边路策应,这四个人组成了全队的攻击组合,在上海2比0胜深圳,2比1胜天津,2比0胜长沙的比赛里他们都发挥了很关键的作用,郜林在同天津的比赛里在3分钟内连进两球让上海反败为胜,沈元龙在同长沙的比赛里还打出了漂亮的世界波,这说明在主场上海球员的信心都很足,也就很容易发挥出水平。

  但是上海伪强队的本质在客场被暴露无疑,本赛季第一个客场打青岛,如果上海四连胜球队将获得巨额奖金,但是上海面对青岛的防守却没有太多的办法,里卡多还错失了一次单刀。在客场和成都的比赛里,上海第一个失球来自姜坤的失误,最后90分钟被罗德里格斯绝杀是后卫线盯人不紧。这说明上海确实不擅长打客场,队员信心不足失误多盯人不紧,同时主教练在用人上也用问题,比如和青岛的比赛里卡多和郜林搭档,同成都的比赛又换成了马丁内斯和里卡多,同青岛的比赛斯科特就没有获得上场机会,进攻人员调整太大也导致球队客场难胜的原因。

  本赛季目前为止上海打的最漂亮的比赛是客场和山东的比赛,在这场比赛里双方队员都打出了高水准,节奏很快。但是吴金贵让李伟锋打又后卫确实有商榷之处,最后阶段杜威的乌龙导致上海输球,不过最后上海体能不足的弱点被暴露了出来。

  上海的三场客场比赛,有两场都是是在最后阶段被对手绝杀痛失平局,从中可以看出上海的意志品质有问题,如果不切实解决好这个问题,上海好不容易重新得到联赛第一的位置不会座多久。

  反观上海在主场比赛里打的却是风云再起,他们能够很好的把握住机会,和陕西比赛的前25分钟上海就没有找到比赛节奏,场面上也略显被动,但是上海队第一次射门就由吴伟超完成了破门,此后上海很好的控制住了比赛,并且让对方的姜晨在上半场就两黄变一红取得了人数上的优势。虽然下半场郑科伟也吃到了红牌,但是上海打的依然很有章法,最后由姜坤再下一城确定胜局。

  综观上海获胜的6场主场比赛,前锋线里卡多和马丁内斯搭档,斯科特和毛剑卿为他们提供炮弹,这样的四人攻击组合就很容易为球队取得进球。而上海到了客场上海的进攻四人组就没有同时首发过,在同山东的比赛里斯科特和毛剑卿全部被雪藏。从排兵布阵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吴金贵保守的一面,毛剑卿体能不好防守时发挥不了作用,因此在客场就很难得到上场机会,但是正是毛剑卿在边路的突破才让上海的进攻变的犀利。从这点看,上海客场成绩不佳的根本原因还是在教练的用兵上,太保守打平保一分的思想让上海很难在客场获得积分,这是上海客场成绩不佳的根源。

  上海要想获得中超冠军,打好客场是关键,教练的用人更是重中之重,如果光想的是守的想法去获得客场积分,上海就只是个伪强队,客场是虫的球队是很难拿到联赛冠军的。(搜狐体育 飞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卡多 | 马丁内斯 | 斯科特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