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沙金德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残阵"鲁能小胜有隐患 国奥抽调影响实力难争冠

    搜狐体育讯 谁是鲁能最为关键的球员?这是没有一个明确答案的,无论哪位球员缺阵,都不会从根本上影响鲁能的实力。那要是一下有4名主力缺席比赛呢?这就把效果显示出来了。

由于国奥队的集训,鲁能有5名球员无缘第二阶段的联赛,虽然在6月25日晚上的中超联赛中凭借李金羽的进球战胜了长沙金德队,但是这支残缺的鲁能并未表现出明显高对手一筹的能力。

  在去国奥队集训的5名球员中,韩鹏、周海滨、苑维玮和崔鹏算是球队这个赛季的绝对主力,他们的缺阵逼迫图巴对于首发阵容做了一次调整,刘钊、夏宁宁等年轻的球员都获得了出场的机会。通过比赛来看,这四名主力的缺阵对于球队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让鲁能的中前场没有办法有效的运转起来。

  由于韩鹏的缺阵,图巴只能将王永珀推到了前锋线上和李金羽搭档。虽然李金羽这场比赛攻进了制胜球,但是他相当一部分的时间里都是拉到了边路活动,他打进的一球正是从左边路寻找到的机会。由于中路缺少了韩鹏,在锋线上没人为李金羽创造机会,他不得以才拉到了边路。事实证明,到了边路的李金羽威力骤减,面对着刘建业的防守,他的突破成功率非常的低。

  本场比赛鲁能并没有获得太多真正的得分机会,对于金德队的进攻压力也是非常有限的,缺少了韩鹏这个高点,鲁能的攻击线威力要打不少的折扣。

  另外的一个问题体现在中场,这也是周海滨和崔鹏缺阵造成的。周海滨是全队攻防的核心,他的缺席对于鲁能的影响是最可怕的,由于缺少了这样一个攻防转换的枢纽,鲁能在进攻方面也就难以和之前一样流畅。本场比赛出任后腰的刘金东比赛中更多是参与防守,却是没有梳理好进攻的套路。

  本来王永珀应该承担起进攻组织的重任,但是他的状态也只是一般,并且出现在锋线上的他很少的有传球。本场比赛鲁能的中场进行了大换脸,但是吕征只是有一脚传球比较出彩之外,其他的时间都是碌碌无为,两名外援日科夫和卢西亚诺更是没有突出的表现,尤其后者更是难有发挥的空间。

  对于鲁能来说,虽然这场比赛取胜了,但是依然无法掩盖多名主力缺阵带来的负面影响。5名球员的缺席让鲁能的中前场实力大为削减,曾经引以为傲的攻击群也失去了锋芒,再加上球队的第四外援迟迟不到位,现在鲁能实力受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第二阶段的联赛虽然仅有几场,但是对于各队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旦表现不好就可能落队。图巴必须继续挖掘内部资源,弥补主力球员缺阵带来的影响,帮助鲁能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

  (胡一刀)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韩鹏 | 周海滨 | 崔鹏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