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沙金德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桑特拉奇聪明反被聪明误 负老东家走向下课边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贺龙体育场不愧是山东鲁能的福地,在一个多月没有踢正式比赛,并且缺少了近一半的主力之后,鲁能仍然幸运的在客 击败了长沙金德,虽然只是1:0,但拿到三分就足够了。

而对于这样的结果,鲁能绝对要感谢桑特拉奇,因为正是他在下半场对金德的冒险变 阵,才让曾经的老东家找到了机会,同时也把自己推向了下课的边缘。

  在奔赴长沙之前,鲁能面临着很多困难,韩鹏、周海滨、崔鹏等5员虎将上调国奥队。本来足协给了第四外援政策,偏偏鲁能在筛选了近二十人 后仍然未找到“真命天子”,人员的严重缺失,让图拔在排兵布阵上显得捉襟见肘,自从调到一队以来就几乎没有上过场的左后卫刘钊都获得 了首发的机会。

  然而,队员有了变化,但图拔的打法没变。在他的指挥下,崇尚进攻的鲁能上半场控球时间处于绝对上风,可惜的是,鲁能的进攻却往往只是 雷声大雨点小,除了落选国奥队但表现最活跃的王永珀在禁区前沿有一脚颇具威胁的远射,鲁能整个上半时就没有创造出像样的得分机会。

  出现这样的局面,除了鲁能缺少主力、队员长时间没打比赛,找不到竞技状态之外,还与金德主帅桑特拉奇上半场防守反击的战术十分不开的 。虽然离开鲁能已经8年的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作为带队获得中国足坛第一个双冠王的主教练,桑尼的目光从未离开鲁能,尤其在他决定接 手长沙金德之后,相信他已经对中超各队有了深入研究,特别是曾经的老东家山东鲁能。

  虽然桑尼并不一定完全了解现在的山东鲁能,但他也肯定知道,与当时他执教时那支鲁能队相比,目前这支鲁能队最大的变化就是攻击力大大 增强,再也不是一支靠防守来夺取联赛冠军的球队了。所以尽管是主场作战,尽管鲁能缺兵少将,但谨慎的桑尼还是选择了防反的战术。事实 证明,如果不是他的队员运气不好,几次机会没有把握住,这样的战术在上半场就险些成功。反之,如果金德队上半场领先了,他们下半场就 可以更舒服的打鲁能的反击,说不定全场比赛结束之前,他们还能再进几个。

  可惜桑特拉奇的战术没有成功,但最终导致长沙在主场落败的原因还是桑尼错误的估计了鲁能的实力。也许是鲁能上半时过于缓慢的进攻节奏 让老桑认为曾经的双冠王在缺少主力的情况下也不过如此,再加上金德队上半场几次颇有威胁的反击也显示了鲁能的后防线并不像当年他执教 时那样的坚不可摧。

  于是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桑特拉奇果断变阵,指挥弟子将整体阵型前移,向鲁能的防线发起了猛烈的冲击,试图尽快的打开局面。应该说,这 样的战术也没什么错误,毕竟想要赢球是不能只靠防守的。但桑尼唯一忽略的就是鲁能的反击能力,缺少了韩鹏,鲁能失去了一个制高点,很 多下底传中都找不到“主人”了,但韩鹏更大的作用还是在阵地战或者定位球上,如果是打反击,他的作用就不如吕征、王永迫甚至是李金羽 了。恰恰是李金羽在下半场刚开始10分钟,就接到队友的中场断球,反越位成功,打入了一记很漂亮的单刀球,为鲁能奠定了胜局。

  作为中超的射手王,新赛季开赛以来大羽还没有进球,而今晚他不但攻入了新赛季首球,又让人们看到了曾经弯弓射雕的少年,更重要的是他 的这粒进球彻底打乱了金德的部署,虽然他们其后加强了攻势,却始终没有找到好的机会,而如果不是李金羽浪费了吕征的传球,那么今晚的 比分就很可能是2:0了。

  桑特拉奇很想赢球,尤其是在面对自己的老东家时,赛前他也说过这场比赛为了脸面也要努力争胜。他也动了脑子,只是他还没有真正的看清 鲁能的实力,如果这场球图拔输了,媒体以及球迷也许不会说什么,毕竟鲁能缺兵少将,最多也就是批评一下。但老桑输了,日子恐怕就没那 么好过了,因为在已经结束的9场比赛中,他只带队获得了1场胜利,这对于定了“保八争六”目标的金德来说显然是不满意的。可以说,聪明 反被聪明误,桑尼把自己推向了下课的边缘。(龙云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