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田亮教练默默为奥运送祝福 8年前激动至今难忘

  张挺默默为奥运送祝福

  三秦都市报 - 2008-06-26

  在中国体育界,提及运动员能叫出其教练名字的人不多,张挺算是一个,提起田亮,大家都知道他的教练就是张挺。能有如此高的知名度,当然跟张教练为跳水事业所做的贡献分不开的,自从1990年张挺来到西安,如今一转眼已有18个年头了,张教练不但培养出了田亮、秦凯等一系列世界冠军,还将陕西省跳水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如今奥运圣火即将来到三秦大地,为跳水事业孜孜不倦奋斗了几十年的张挺将在陕西举起奥运圣火,谈到即将到来的火炬传递,张挺表示:“举起圣火的一瞬间,我会默默地为奥运送上我的祝福。”

  8年前的激动至今难忘

  出生于四川自贡的张挺从小就酷爱跳水,12岁就获得过全国跳水冠军,可是不久因为腰部受伤不得不退出运动生涯,1990年,张挺带着深深的遗憾,来到陕西寻找自己的梦想。从1991年到陕西创建跳水队,到2000年带领田亮获得奥运会冠军,张挺将“一贫如洗”的陕西跳水,带到了能够产生世界冠军的高度,这中间吃的苦只有张挺自己心里知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再苦再累也没有队员辛苦,比起队员的付出,自己的付出并不算什么”。张挺带队总共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最让张挺难忘的应该是悉尼奥运会。“那会儿的目标非常明确了,就是获得冠军。可是最有把握的双人比赛意外输了,压力一下子就来了”,到了单人比赛,田亮在比赛中的发挥起伏不定,让张教练心里非常紧张,“我都不敢看别人跳,特别是三跳之后,他落后别人30分,当时觉得完了,可是又不能让田亮看出来我的心思,”田亮第四跳207B完成了大逆转,“因为又看见了那金牌的希望,我的心跳得更快了。直到最后一跳,他入水后,我知道金牌到手了,一下子就释放了”。从希望到失望再到重见希望,到最后实现梦想,张教练告诉记者:“只要一想起田亮夺冠的那一幕,自己就像是回到了8年前。”

  火炬在手中 圣火存心中

  作为一个专业的体育工作者,张挺对自己能够成为一位奥运火炬手还是很有信心,“能当火炬手不意外,因此在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时的心情还算比较平静,同时那种自豪感也油然而生,毕竟能够成为火炬手,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肯定,而且作为中国人,能够在中国传递火炬,还是感受到一种荣耀”,在成为火炬手之后,张教练在每天训练之余抽出一些时间锻炼身体,“那一刻全国人民都在看着你,虽然只有短短的200米,但也要以最佳的身体状况来迎接”。举起奥运圣火的那一刻,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在那一刻你会忘记自己的存在,在谈到自己即将到来的“那一刻”时,张教练依然显得很平静,“圣火传递的理念是传递和平、传递友谊,所以举起火炬的那一刻我的内心会送出很多的祝福,祝福奥运能够成功、也祝福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中获得更好的成绩,再就是祝福我们陕西省的运动员,包括我自己培养过的运动员也在奥运会上多拿金牌,为国争光,为三秦父老争光。”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挺 | 田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