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李克80万身价永久转会首钢 八一称威胁论不存在

  随着一纸合约从北京首钢寄达宁波八一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李克转会的事情终于板上钉钉。从八一双鹿男篮2月底集结名单少了李克的名字开始,李克的何去何从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终于可以给此画上一个完满的休止符,“能有今天是八一培养的,我很舍不得,但现实是残酷的,希望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还喘着粗气的李克,刚走出球场就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之后,回到家中的李克通过网络发来一封邮件,上面写着“致宁波球迷”。记者 邹鑫

  转会板上钉钉

   “今天上午他们(北京首钢和八一富邦)签署了协议,下一步就是联赛的注册问题了。”在记者的询问下,李克确定了转会合约签订的说法。不过,和去年转会到福建的刘玉栋不同,李克签订的是一份永久转会合同,之前刘玉栋因为支援家乡建设签订的是一份临时转会合同。“能有今天是八一培养的,我很舍不得,但现实是残酷的,希望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永久合同也就意味着再也不能回到八一队了。”说到这些的时候,李克的声音有了些变化。

  李克两个月前已经和北京队开始合练了。不过最近因为北京队前往美国夏训,李克因为转会问题迟迟没有解决没能一同前往。现在他除了自己每天进行常规的训练之外,还会和在北京玩街球的好朋友凑在一起打打街球。

  作为八一双鹿的控球后卫,李克曾经入选国家青年队,但正当他在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时,一次意外受伤使得他不得不进行手术,随后的调养与恢复使他失去了好的发展机会,成为球队的替补队员,上场时间难以保证。对于运动员来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难以在竞技场上得到证明。在结束了自己在八一双鹿男篮2007-08赛季之后,李克选择了离开。尽管总政表示,希望他来担任八一三队的教练,但正值青春的他毫不犹豫地选择继续留在篮球场上。

  有很多CBA球队都向李克抛来了橄榄枝,还开出了出乎意料的年薪,但李克还是决定留在北京。“哪都没有离家近好,这可是从小玩大的地方。”

  北京队方面

  转会费60万元

   在北京首钢表示希望李克能到自己的队伍打球之后,与八一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展开了长时间的交涉。这一切直到上个星期才日渐明朗,从转会费到转会的具体事宜敲定,一些细节问题也开始操作。昨天北京首钢将一纸有双方盖章、签名的合约寄到八一富邦男篮俱乐部办公室时,俱乐部工作人员终于可以确定地和媒体说:“李克转会北京敲定。”

  不过在记者联系到北京首钢领队袁超时,他的态度还有些慎重,“合约是签了,但现在还不能说这些,因为很多手续还需要中国篮协确定。”李克首先要注销自己在八一双鹿男篮的身份,经过中国篮协确认,最终在北京首钢队注册。

  李克到北京首钢队之后将和张云松共同司职控球后卫。随着张云松年龄的增长,每场比赛长时间的征战显然难以消受,有了李克之后,新赛季两人可共同在这个位置上分担。袁超表示:“我们引进队员也是根据需要,需要什么位置的队员就视情况选材。”

  据记者了解,李克的转会费并没有之前媒体所报道的数额100万元那么多,最终双方达成的数额为60万元。

  八一富邦方面

  “李克威胁论”不存在

   经过两个赛季的接触,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和李克也有了深厚的感情,他希望李克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路上,有好的表现。控球后卫相当于球队的“大脑”,中枢的离开游走他队,无疑对“老东家”不利。听到这样的话徐积为笑笑,他说:“篮球毕竟是打整体战,不会是某个人就能决定输赢的。要按这样的说法,那我们就不应该让刘玉栋走。八一有八一自己的技战术,北京队也一样,所以在李克去了北京之后,他会融入北京队的战术打法当中。”

  八一双鹿走出的队员军籍问题,也是焦点之一。在记者的询问中,徐积为回避了这个问题,“这个是俱乐部没办法干涉的,看总政了。”

  李克致球迷的信:

  感谢宁波 支持八一

  这么多年在宁波,不管是在球队取得成绩,或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宁波球迷陪着我们一起走过。对于我个人来说,在我取得进步的时候是你们给我掌声;在我遇到困难、饱受伤病的时候没有放弃我、抛弃我。现在宁波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在那里我也交到了很多朋友,我相信球员的职业生涯是短暂的,但亲人和朋友的情谊是永久的。

  我一直幸福地享受着宁波球迷高涨的热情。宁波的球迷素质很高,宁波也有很好的球迷环境,但现在不能继续在宁波主场为观众打球了真的非常舍不得。然而现实是残酷的,不得不和宁波道别、和宁波球迷道别。再次感谢球迷对八一队和我的支持。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能一如既往支持八一队,支持我!

  李克

  2008年6月25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