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沙金德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山东鲁能新帅旧教面对面 图巴比桑特拉奇还紧张

图巴(右)一度很紧张

  Osports供图

  中超联赛的舞台让桑特拉奇和图巴再次碰面,他们是朋友,更是对手。两名塞尔维亚教练,两任泰山队主帅,在异国的足球场上,展现着他们对足球的理解和彼此之间的对抗。

  赛前:株洲离长沙有点远

  图巴和桑特拉奇都想在赛前见一面,不过株洲和长沙的距离让他们没实现这个愿望。金德基地在株洲,金德队平时的训练也都在那里。“相当于从济南到淄博。”金德队助理教练郝伟这样描述着距离。


  金德队赛前一直在株洲备战,桑特拉奇也就无暇来到长沙。而图巴在赛前一天才赶到长沙,除了赛前训练就是研究变阵,也没有时间。职业教练的要求让他们必须先完成工作,见面只能推迟到在赛场上了。

  赛中:图巴紧张桑尼稳

  大面积更换首发阵容让图巴有些紧张,从比赛一开始他就站在自己的座位前指挥。离他只有十几米远的桑尼,却稳坐钓鱼台,更多的时候,是总经理金焱站出来喊几声。

  随着比赛的进行,泰山队的进攻有点打不开,尤其是右路进攻,几次传中的效果都不理想。图巴掐着腰,不断用手势提醒着自己的队员。上半时进行了37分钟后,桑尼第一次站了起来。当李金羽进球时,图巴和周围的人拥抱在一起,而此时的桑尼也没有太多表情。但随后,桑尼开始有点坐不住了,他与金焱轮流起立指挥球队。

  赛后:一场比赛不会影响友谊

  最终,紧张的图巴笑到了最后,而赛前扬言要战胜泰山队的桑尼没能如愿。终场哨响起时,图巴主动走上前去,与桑尼握手拥抱。

  发布会上,图巴率先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这是40天后开始的第一场比赛,今年安排有些不正常,让队员难以进入状态。我的队员很不适应,还有5个主力不在,尽管我们赢了,但我还是说金德队不是弱队。我们今天的胜利有运气的成分,队员们表现顽强,也利用了对方防守的一次错误。”图巴还是非常理智,“胜利的意义比较大,这3分让我们保持在积分榜的前列,而且对下一个主场比赛也是个鼓励。”

  不用翻译,桑尼就能听明白图巴说了些什么。“图巴说了很多了,在队伍状态刚起来的时候却进入了间歇期,尽管我们安排了些热身赛,但今天的比赛我们不是最好的状态。”也许是考虑到自己没能实现赛前的诺言,桑尼强调了一下客观理由,“对手很强,而我的队员很年轻,需要给他们时间。另外,有一个外援8天前才到。我祝贺泰山的胜利,但是我们有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希望我们以后更好。”

  桑尼在谈论比赛时,图巴还抽空和女主持人开了个玩笑,作为胜利者,此时的他是放松的。“我和桑尼是朋友,我们把友谊放在第一位,也不会忘记双方都是职业教练。”图巴说,“比赛就是比赛,双方都在比赛中争取好的成绩。但是,一场比赛的胜负不会影响我们的友谊。我想,今晚我们可能不会在一起喝酒了,但估计会好好聊聊。”

  结束了新闻发布会,图巴和桑尼相拥离去。几次闪光灯之后,桑尼和图巴这次相聚被定格了。记者訾言

  (时报长沙6月25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尼 | 金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