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112”行动在首都机场上演 姚明归来大步流星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一个签名,一张合影,两分钟消失———姚明昨天在首都机场上演了“112”行动,而这一的行动的整个过程都比上一次回国时他在首都机场的表现“迅捷”了不少,这也直接透露出他的伤势已无大碍,正常参加北京奥运会应该没有问题。


  此前曾有篮协人士透露姚明昨天回国时间是下午14时许,这一消息让不少球迷和记者都吃尽了苦头。姚明在整整4小时之后才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而他乘坐的航班号则是CA986。下午17时40分左右,已在三号航站楼贵宾厅外等候了许久的记者和球迷们,终于看到了姚明的身影。红色T恤,蓝色牛仔裤,显得精神了不少,脚下那双白色运动鞋更是引人注目,4月份姚明回国的时候,受伤的脚上拖着的还是沉重的护具鞋。

  姚明的行动也要比上次回国时更迅捷。走出贵宾厅之后,姚明很快就被在机场工作的粉丝们围住,不过这次他只满足了工作人员一个签名和一个合影的要求,就在经纪人陆浩的陪同下匆匆走向篮协那辆熟悉的别克车,动作之麻利,与4月回国时的一瘸一拐形成鲜明的对比。数十位等候的记者只得隔着铁栅栏大叫姚明的名字,听到叫声后,原先“假装”没看到记者群的姚明不得不转过头来,微笑着招了招手,随后立即钻入车内扬长而去。“上一次回来还停了三分钟呢,这次只有两分钟。”有细心的记者计算着时间:姚明从走出贵宾厅到上车居然只用了两分钟的时间。

  据姚明的中文官方网站报道,姚明抵达北京后表示他的脚伤已经恢复了80%,现在他的问题不在健康,而在状态。他还透露,医生已经告诉他7月份就可以打集体对抗了。而在这位绝对核心回归之后,中国男篮已经阵容齐整,奥运名单也将渐渐开始浮出水面,主教练尤纳斯也将正式按照这套奥运阵容开始抓紧时间让全队合练,毕竟时间只有一个多月了。今天,姚明将向国家队报到,并将于明日正式归队训练。而有关他伤势恢复的具体情况和此后是否会有针对性的训练等问题,都将在今天下午姚明的新闻通气会上找到答案。

  男篮“裁员”倒计时

  随着姚明归队,中国男篮奥运备战已进入冲刺阶段,尤纳斯也该挥刀裁减臃肿的集训名单了。

  战孟菲斯大学队、克罗地亚队和立陶宛队,尤纳斯的球队保持全胜,但奥运前夕大家都留了小心,谁也不会拼力打,成绩不重要,能最终留下的3名选手也不重要。尤纳斯已经明确表示,国家队大部分位置已经清晰,考查对象是最终队伍的10到12位。

  刘晓宇、丁锦辉、王磊、周鹏、李晓旭、陈江华、张庆鹏和张凯,要争最后3个名额。前五位去年跟随尤纳斯四处征战,刘晓宇基本是控卫的第三号替补,丁锦辉内线扛炸药包式的金刚战法让他直接挤掉了前辈莫科,王磊身手敏捷,老将李楠伤缺,他就是小李楠。如今他们要面对陈江华和张庆鹏的挑战,说白了,刘晓宇和陈江华,王磊和张庆鹏,两组双卫的PK是让尤纳斯举棋不定真正原因。

  国家队的主体结构早已勾勒清晰,攻击重心是内线的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辅以外线射手王仕鹏、朱芳雨和李楠,刘炜、孙悦和杜锋,这是男篮冲击北京奥运会的基本阵容。尤纳斯最后选兵,标准在于奇兵,在控卫位置,刘晓宇偏稳,陈江华速度超快,而在得分后卫位置上,王磊硬朗不足,张庆鹏重回国家队后证明自己是一个颇具潜力的双能卫。依此分析,陈江华、张庆鹏留下可能性很大,至于几个大个子比拼,丁锦辉无论从经验还是实力上都高出一筹。按尤纳斯的计划,下月钻石杯和斯坦科维奇杯赛,他希望用全部主力阵容备战。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