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欧洲杯大牌射手都撞墙 老将没有机会为自己正名

  欧洲杯上,意甲、法甲、英超、西甲和德甲五大联赛的射手王皮耶罗、本泽马、C罗、古伊萨和托尼全部亮相,不过对于他们而言,本届欧洲杯绝对是苦涩的。托尼和皮耶罗的意大利锋线组合,在德甲和意甲联赛中一共打进了45个球,但在欧洲杯上却是状态全无,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以零进球的答卷同意大利队一起被淘汰出局。
被誉为希望之星的法国小将本泽马,在场上如同一个羞涩的大姑娘,全然不见在法甲赛场上的威猛。古伊萨虽然继续留在了欧洲杯的赛场上,但有比利亚和托雷斯,他上场的机会实在有限。

  大牌都撞墙

  最热门的球队往往被提前淘汰,最大牌的球星往往让人失望。C罗是本届欧洲杯最被人看好的球星,他以31球夺得英超射手王、8球揽下冠军杯金靴,各项赛事总共打进42球让他毫无争议地夺得“欧洲金靴”。而C罗的低迷则是因为在英超风光得过头了,所有的对手在面对葡萄牙时,第一个想到的都是防死C罗。在4场比赛中,C罗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很少,唯一的进球还是在捷克大举压上的情况下攻入的。

  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葡萄牙全队被德国人压制,而C罗全场7脚射门只有1次在门框以内,完全迷失了方向。

  作为曼联的新一代代表,C罗在比赛期间还饱受转会传闻的骚扰,有同样烦恼的是法国队的里昂前锋本泽马。这名超新星表现出了巨大的潜力,但却无法和球队融合,法国队混乱的前场浪费了一帮进攻天才。最终,“高卢军团”只有亨利两次破门———包括一个乌龙球。

  C罗好歹还进了一个球,本泽马至少给人以希望,但“欧洲银靴”托尼则再一次让人失望。在德甲进球如拾草芥、叱咤联盟杯的意大利高中锋,每到大赛就怯场,两年前的世界杯如此,这次也不例外。在与法国一战,托尼至少浪费了三个单刀机会,若不是阿比达尔太过紧张地铲倒他,意大利或许不可能那么快控制战局。而在点球负于西班牙一战,托尼神秘地消失在前五顺位,赛后德罗西指“有人是胆小鬼”的话似乎就是指他。

  好刀不出鞘

  在揭幕战中,捷克替补前锋斯维尔科斯反越位成功后攻入制胜球,成为第一位英雄。这名效力于捷克俄斯特拉法巴尼克队的年轻前锋,是捷克足坛近几年冒尖出来的射手,他在捷克U21国家队有过出色表现,上赛季也以16个进球夺取捷克甲级联赛金靴。但老帅布吕克纳只信任他的主力阵容,没有得到信任的斯维尔科斯只能眼巴巴看着球队被土耳其逆转。

  最高效率的射手王亨特拉尔只有一场比赛机会,是与罗马尼亚无关紧要的第三场。结果,荷甲射手王打进了一球。刚刚结束的荷甲2008赛季,亨特拉尔出场34场攻入33球,再一次让欧洲众豪门轰动。不过,荷兰队仍有范尼这座大山,亨特拉尔此番欧洲杯之游只是感受大赛气氛,为四年后做准备。

  老将没机会

  意西之战还送走了意甲射手王皮埃罗。这位33岁的老将上赛季焕发青春,以21球压倒队友特雷泽盖(20球),成为意甲射手王。但他在国家队只能当替补,再也无法为自己正名。但“斑马老王子”却说:“我总想留下,永远留下来”。

  欧洲杯从来不是皮埃罗的舞台。1996年欧洲杯,22岁的皮埃罗在小组赛对俄罗斯的比赛中踢了半场,就被如今的意大利队主帅多纳多尼换下,完成了自己尴尬的大赛首秀。2000年,皮埃罗在对法国的决赛中浪费了两次进球良机,纵容对手最后上演神奇逆转。2004年,意大利更是小组赛打完就回家了。山河日下的皮埃罗,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去踢一届好的欧洲杯了。

  与皮埃罗相比,瑞士老将雅金幸运一些。上赛季,雅金在瑞超联赛中以24粒进球成为最佳射手,从而赢得了欧洲杯的参赛席位。但在瑞士国家队主帅库恩眼中,雅金只能是替补。

  结果,东道主主力前锋弗雷的重伤泪别成全了雅金,他终于成为主力前锋,并打进了3个进球。这对进攻乏力的瑞士队来说已不容易,因为这就是他们所有的进球。不过,这其中有两个是在“葡萄牙二队”身上取得的。瑞士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早被淘汰的东道主,31岁的雅金是唯一一个体面告别的。

  幸存者无力

  虽然古伊萨虽然继续留在了欧洲杯的赛场上,但是,他获得本届比赛金靴的机会几乎为零——以27个进球荣获西甲射手王的他,本届欧锦赛由于在球队中充当比利亚和托雷斯的替补,仅在和希腊一役收获一个进球。相对于队友、以4个进球排名射手榜第一的比利亚,他的机会渺茫。

  欧洲联赛越来越密集,射手们在本该休息的夏天也不再锋利。目前,在欧洲杯射手榜上领跑的是西班牙射手比利亚(4球),而他所在的瓦伦西亚遭遇了近年来最低谷,“葫芦娃”也养伤多时;紧随其后的波多尔斯基在拜仁并非主力,克洛斯和托尼把持着主力位置,而到了欧洲杯,克洛斯只进1球。

  唯一可能捍卫射手王荣誉的是俄罗斯队的帕夫柳琴科,他也以4个进球并列第二。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亨特 | 科斯 | 皮耶罗 | 伊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