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西班牙VS俄罗斯 > 08西班牙VS俄罗斯-俄罗斯动态

神奇教练希丁克成功秘决 威信眼光还要选准球队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奥地利维也纳6月25日电)

  队员:他怎么说,我怎么做

  对于一名教练来说,要想改造一支球队,取得成功,首先是要让队员信服自己。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并不容易。

  然而,希丁克完全做到了。

  除了阿尔沙文之外,俄罗斯队内还有一颗闪亮的明星,那就是前锋帕夫柳琴科。在本届欧锦赛上,他已经打入3球,对球队打入4强贡献十分巨大。但是,在欧锦赛开战前,这位前锋状态糟糕,即便是在自己的俱乐部——莫斯科斯巴达队,他也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看比赛。而状态糟糕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肥胖。

  帕夫柳琴科向记者回忆说:“那个时候,我自己很痛苦。而在我最痛苦的时候,是希丁克帮助了我。他找我谈话,对我说,你如果不想就此毁掉自己,那你就必须首先去做一件事情——减肥。我听了他的,我做了,我也成功了。”帕夫柳琴科越说越激动,这激动丝毫不亚于他进球之后。

  阿尔沙文同样十分敬重希丁克,他说:“我前面两场踢不了,是他给了我机会,给了我享受足球快乐的机会。”

  在欧锦赛上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后,队员们对于希丁克的信服度更是成倍上升。“他怎么说,我就怎么做。”采访中,包括帕夫柳琴科在内的多名队员,通过俄罗斯同行的翻译,向晨报记者作出了这样的表示。

  记者:他实在是太聪明了

  一位常年采访韩国队的名叫崔成一的同行对记者说:“也许在未来几年内,韩国队都无法达到希丁克带给韩国足球的高度了。希丁克到了韩国之后,发现韩国队的体能特别好、意志力顽强,他就在这一方面做文章,进一步强化这一点,从而让体能的优势,真正成了韩国队的特点,成了韩国队的利器,这就是他的聪明之处。”

  离开韩国之后,希丁克转战到了澳大利亚。比起韩国队,澳大利亚球员的实力更强,大部分在欧洲踢球。这既是优势,也是劣势。来自悉尼的阿尔斯通对记者说:“希丁克知道澳大利亚队球员的实力是没有问题的,最关键的就是整合,使大家团结在一起,像是一支球队,而不是一盘散沙。”

  如今,到了俄罗斯之后,希丁克又抓住了“信心”这一点。来自莫斯科的同行霍尔琴科说:“由于俄罗斯队在欧洲赛场上的成绩一直并不是很理想,因此以往在欧洲大赛上,俄罗斯队员往往信心不是很强。于是,希丁克尽可能地给球队安排了一些国际比赛,让他们跟国际上的球队有尽可能多的接触,以提升他们的适应性和自信性,现在看来,这个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希丁克:我只是在努力做事

  在球场上霸气十足的希丁克,在谈起自己执教生涯的成功时,却只是淡淡一笑,他说:“真的,我真的没有什么秘诀。如果一定要问为什么能有这样的成绩的话,那么我觉得最最重要的,可能还是我一直在努力做事吧。”说着,希丁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打趣地说:“如果不是我努力工作,可能肚子会变得那么大。”他一边说,一边在自己的肚子上比划。

  在记者的再三逼问之下,希丁克才透露了一点自己挑选队员的条件。他说:“我考察球员最重要的条件是,他们是否有雄心壮志。也许有时候我挑选的球员不是那么有名,但是只要他雄心勃勃,而且技术不错、充满能量,我就会帮助他们成功。”

  其实,不光希丁克挑选队员有自己的条件,在选择执教的球队上,也绝对不是只看金钱。据悉,希丁克有一个自己的团队,帮他筛选向他发出执教邀请的球队。而只有被认为具备一定潜力的球队,才会进入到希丁克的视线当中。

  采访俄罗斯队的时候,记者曾忍不住问希丁克,如果中国邀请您执教,您会去吗?希丁克愣了一下后狡猾地说:“现在是欧锦赛时间,欧锦赛过后,我就进入世界杯时间。”这世界杯时间究竟是两年后南非世界杯,还是更远,“老江湖”希丁克不愿将话题深入下去。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柳琴科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