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西班牙VS俄罗斯 > 08西班牙VS俄罗斯-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打法克制俄罗斯 "以静制动"抑制体能优势

  从俄罗斯队目前表现出的竞争力看,首轮小组赛1:4惨败给西班牙绝对是希丁克刻意保存实力。不过克星还是克星,西班牙队的控球打法将使俄罗斯难以获得太多的进攻机会,而这是俄罗斯赖以生存的关键。

  □晨报记者 吴 敏

  俄罗斯队与西班牙队在1/4决赛中都是经历了120分钟苦战才淘汰了对手,西班牙摆脱了88年不胜意大利的宿命,俄罗斯则让此前摧枯拉朽的荷兰队遭遇了一场完败。

双方的自信心都在本届欧锦赛上达到了顶点,这将是一场比拼实力和心态的较量。

  克制与反克制将是比赛的主旋律,西班牙队的中场以擅长控制而著称,他们会以此来消耗俄罗斯人的耐心。俄罗斯要充分发挥进攻中的特长,需要在中场抢出足够的机会,否则,他们仍会像第一次遭遇战一样被西班牙玩得团团转。

  西班牙以静制动

  西班牙队的打法越来越有针对性,这是老帅阿拉贡内斯的功劳。抛弃了劳尔,确立了自己的绝对权威,阿拉贡内斯得以有效地驾驭整个球队,拥有了凝聚力的西班牙才能够有脱胎换骨的变化。

  西班牙的进步在于比赛中的应变能力,这一点在与意大利的1/4决赛中得到了充分证明。阿拉贡内斯坚持了西班牙队在中场的技术优势,同时又通过防守策略的变化有效冻结了对方的中锋托尼。如果说点球大战中依靠卡西利亚斯的神勇获胜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是全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他们的沉稳和毅力是以往所不具备的。

  进攻效率高是西班牙队最大的优点,因为他们拥有比利亚和托雷斯两名擅长跑位和把握机会的前锋,同时在中场也能送出一针见血的传球。尽管哈维和伊涅斯塔在本届欧锦赛上的状态并不好,但是西班牙队仍然能够利用快速的传球和渗透来调动对手,席尔瓦的突破也能制造很大的威胁。如今的西班牙,并不追求场面上的奢华,而是以实效的打法来争取最理想的结果。

  防守上的改善也是西班牙队本届欧锦赛上的突破。面对俄罗斯的犀利进攻,普约尔和马切纳的中卫搭档应该能够发挥卡位准确、拦截效率高的特点,俄罗斯的前锋头球能力并不强,他们的突破,西班牙队的后卫并不畏惧,因为西甲联赛一向以脚法精良、配合华丽而著称,何况他们还拥有一个扑救脚下球神勇的门将卡西利亚斯。

  俄罗斯要抢出生机

  阿尔沙文和帕夫柳琴科是本届欧锦赛最大的亮点之一,前者的突破和射门俱佳,帕夫柳琴科则有很强的冲击力。不过俄罗斯队的双子星需要有所发挥必须依赖于中场的优势,而面对西班牙时,要保持这一点有很大的难度。

  俄罗斯要在中场抢出生机才能更进一步,如果任由西班牙人施展控球优势,那俄罗斯队无异于坐以待毙。俄罗斯必须有效破坏对方的中场组织,同时利用中场的抢断发起快速的进攻,一旦落入阵地战,擅长脚下拦截的西班牙人不会给俄罗斯太多的机会。

  首轮小组赛已经证明,一旦俄罗斯队中场失控,他们后防的弱点便会充分暴露,因此俄罗斯能否在中场的对抗中占据上风,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俄罗斯在中场的两名后腰谢马克和基里亚诺夫都是擅长组织的球员,拼抢并不是他们的强项,这就需要其他的中前场球员更多地担负起防守的重任,千万不能因为前几场比赛的辉煌而有所放松。

  俄罗斯比西班牙多休息一天,体能也是他们的优势,希丁克的球队需要在比赛中尽量加快推进的节奏,争取在体力上拖垮对手。阿尔沙文和帕夫柳琴科在锋线上要提高效率,因为他们获得的机会肯定不会像前几场比赛那样充足。

  经受住考验的西班牙队更加老成持重,俄罗斯队则有些血气方刚,从大赛经验的角度看,西班牙更加有理由取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