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四五老窖VS成都谢菲联 > 最新动态

肖智一脚踢飞30万 卡西米罗主场首秀遗憾平成都

卡西米罗主场首秀闷热中闷平成都

  本赛季首次主场不进球无缘三十万赢球奖

  卡西米罗昨晚正式亮相航海体育场,但一场乏味的0∶0却并非是最好的欢迎仪式。葡萄牙人在赛后也有点失望:“你们希望这不应该是一场0∶0、1∶1或者2∶2类型的比赛。主场的气氛很热烈,但成都队踢得非常好,我们并不足以击败他们。我们做出很多努力,竭尽全力,但也许太过困难。我们两名外援都有伤。基于此考虑,这实际上对我们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栾桦/图

  惋惜一脚踢飞30万大奖

  卡西米罗的4132继承了贾秀全的衣钵,开场后的传递配合有点受阻,但在下半场暴风骤雨般的进攻中,这支新四五队终于暴露出他们只是神似,缺少什么?少一股劲,少一口气。

  这场老冤家大战因标志着四五队“后贾秀全时代”的开端而备受关注,但双方在进攻上的乏力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最后的平局。“我们队员到了前场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们今天似乎都没带射门靴过来!”俱乐部官员副总孙起一语成谶。

  四五队本场比赛挥霍了太多机会,上半场,陆峰和奥利萨德贝的攻门都被39岁的前国门符宾收入囊中。下半场,体育场突然刮起一阵大风,随之而来的是四五队暴风骤雨般的进攻。遗憾的是,狂攻只开花不结果,无奈之下,卡西米罗只好做出换人调整:乔巍上,吉奥森下;杨林上,奥利萨德贝下。即便如此,四五队依然很难敲开对方大门。第83分钟,杨林突入对方禁区被对方后卫撞倒,裁判不予理睬示意比赛继续,这个疑似点球的争议判罚引起了球迷的极度不满,“黑哨,黑哨”声响彻全场。

  比赛最后时刻,肖智获得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单刀机会,他的射门虽然躲避了符宾的封堵,但皮球却鬼使神差擦门而出,这一脚,也踢飞了建业主赞助商四五酒业原本已经准备好的30万元“额外赢球奖”。

  庆幸门将周亚君,真神了!

  上一次河南四五主场与成都谢菲联交锋,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河南四五队以2∶1上演大逆转。此次较量,黎兵少了一份浮躁,多了一份冷静,他率领的成都队几次反击差点击中四五队要害,名义上,主场不败是保住了,但如果不是门将周亚君的神勇,恐怕迎接卡西米罗的就是一场失败。

  在遭遇了两年前的那场兵败之后,成都主帅黎兵昨晚对付四五队的办法就是干脆打起了防守反击,下半场成都队几乎是退缩半场,等待四五队进攻。“赛前我们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河南队主场氛围和成绩都不错,他们实力也高过我们,加上客场作战,我们将自己摆在弱者的地位力拼河南队。可以说,一分应该是比较满意的结果”。

  与四五队的临门一脚奇差相比,成都队反击战术则是有声有色。第11分钟,成都队张远在门前三米处头球攻门,就在皮球即将飞入球门线的一刹那,周亚君将皮球硬生生地击出界外。此后,本场比赛表现神勇的周亚君再次扑出了对方外援丹尼尔森的单刀球。“神了,神了,周亚君真神了!”在这一声声叹息的背后,却隐藏着四五队的后防隐患。

  赛后,卡西米罗特地对周亚君点名表扬,“我向对方主帅致敬,如果没有周亚君,他们更应该配得上胜利。”表扬归表扬,卡西米罗如果单凭门将力保城门不失是不现实的,他或许更应该考虑,如何改变这条时好时坏的后防线了。

  鉴定卡西米罗首秀及格

  比赛结束,卡西米罗和队员们一一握手。虽然他渴望自己的处子秀能迎来“开门红”,但在比分定格在0∶0的时候,他也知道,大家已经尽力了。“我接手球队比较仓促,也刚刚利用这四五天的时间认识每一名队员,对手是一支富有经验的球队,他们很好地瓦解了我们的进攻,这场比赛我们也有一定困难,吉奥森和奥利萨德贝都有伤。”赛后闪现在葡萄牙人脸上的表情,很无奈。

  卡西米罗昨天依然是一身牛仔装出现在教练席上,这位戴着老花镜的老头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就没有闲过,他不停地冲着场内的队员们吆喝,这着实让球队翻译一番手忙脚乱。本场比赛,老卡使用了贾秀全时期的原班人马,如果说有调整的话,也就是将右后卫刘宇前移到后腰位置上。“考虑到对手对我们此前的打法和阵形非常了解,所以我对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可能队员们一开始不太适应……”卡西米罗说。

  最后一击的薄弱,卡西米罗心知肚明,接手球队短短4天,根本不可能使球队在技战术方面有明显的提高。他所做的最大努力,就是教队员演练各种定位球战术,在定位球上做文章。全场比赛,四五得到了不少任意球和角球机会,也确实采用了不同的定位球战术,但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效果。

  有改变至少看出了卡西米罗的勇气,特别是刘宇在后腰上的拼抢和奔跑,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成都队的反击战术。第56分钟,刘宇突然插上禁区拔脚怒射,皮球距离球门仅咫尺之遥!13分钟过后,刘宇又一次从乱军丛中杀出,可惜他发出的远程炮弹高出了横梁。

  处子秀以平局告终,这个结果并不算坏,老卡表示“这场比赛已经成为过去,我现在想的是下一轮。赛程如此密集,我们确实会存在体能问题,接下来我会让主力队员休息一天,我们不能着急,一切都要慢慢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罗 | 奥利 | 贾秀全 | 杨林 | 符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