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德国动态

德国金靴已成强队杀手 为何说沉睡之狮强于托尼

    搜狐体育讯 谁是欧洲杯上最被关注的中锋?恐怕是托尼、克洛泽二人,这两位欧洲足坛最强大的轰炸机,在本届欧洲杯上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状态。当然,两人的命运也完全不同。

托尼是非常积极,射门机会极多,但是就是进不了球。而克洛泽不一样,他上场似乎就是为了睡觉,睡醒了随便踢一脚,球就进了!

  这并非玩笑。从1/4决赛开始,到半决赛以来,克洛泽似乎一直在场上睡觉。两场比赛里,他大部分时间无所事事,被对手彻底封死,两战里他的成功传球次数总共才20次,相当于每9分钟传一脚球,过人是0。两战里,他只有3次射门,也就是说,180分钟时间里,他只有那么2-3分钟出现在镜头前。可是,他居然打进了两个球!

  到今天的比赛里,克洛泽把这种沉睡状态发挥到了及至。90分钟比赛里,他才区区6脚成功传球,直到比赛第79分钟之前,他连一次成功的对抗都没有,在与对手两名中后卫的对抗里,他输掉了全部6次争夺。在90分钟比赛里,他只醒来了那么两次而已。

  他的第一次醒来,是在比赛上半场第39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反越位单刀直入,土耳其的后卫全部靠过去防守波尔蒂王子。中路杀出一道白色的身影,这就是克洛泽,只要波多尔斯基横传,克洛泽就可以把球推入空门。可是,波多尔斯基自己选择了小角度打门,球高出。另一边,克洛泽很愤怒的向队友咆哮,只在这一瞬间,人们才意识到了他的存在。

  要么就沉睡,醒来就靠近进球,这就是克洛泽这个夜晚的形象。这么一瞬间后,他又睡觉了,直到第79分钟,当拉姆一记传中来到中路时,人们看到人群中再次杀出一道白影,随后球滚进大门。慢镜头显示,当传中来到中路时,克洛泽就只快了那么稍纵既逝的片刻,他比后卫早跳,比门将提前触球。然后球就进了大门!

  赛后,德国主帅勒夫评价了克洛泽:“在本场比赛中的很多时间里,我们的一些球员表现并不理想,可是后来,他们已经向大家证明,他们是可以信赖的。”而克洛泽本人也很谦逊:“相信大家也都看到土耳其队的表现了,不过尽管如此,我们在最后时刻还是把胜利拿到了手。”

  赛后,意大利《数码体育》给了克洛泽6分的平庸分数,理由是:“他也许太孤独了,所以他全场比赛都没有什么威胁,除了那一秒钟,他好了起来。”但《Mediaset》却给了他全场最高分,理由是:“作为前锋,抓住每个机会就是胜利。克洛泽做到了。”

  两家媒体对于克洛泽的表现给出了不同的评价,这再度引发了足球场上的争议。前锋存在的意义是为了什么。显然,进球是最为主要的目的,可是除了进球之外,前锋还需要不需要做其他的工作?现代足球的发展,已经让传统意义上的前锋越来越少,像C罗、伊布这样的既要进球,还要传球,还要过人突破的前锋成为主流。甚至,像托尼这样的中锋,也要承担起进球之外的战术作用。

  可是,还有那么一类前锋,比如克洛泽、特雷泽盖,再比如皇马时期被形容为“冰箱”的罗纳尔多,除了进球,他们对其他的事情一概没有兴趣。但是,有了机会,他们就很少错过。这类前锋是否就是英雄?或许,从克洛泽身上,人们就能知道答案。两场淘汰赛,克洛泽除了进球之外什么都没干,但他进了两个球,他的进球保障了德国队进军决赛。试问,他若还不算英雄,那谁算是呢?上一战中狂射9脚却颗粒无收的C罗吗?答案显然不是……决赛在即,如果克洛泽能继续保持进球的话,谁会介意他偶尔睡上一会呢?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