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比赛动态

超级替补最擅落后进球 土耳其定律失灵奇迹不再

塞米赫险些再造奇迹
塞米赫险些再造奇迹

    搜狐体育讯 “逆转王”土耳其人第一次取得领先的比赛最终被德国人所逆转。土耳其是昂着头告别了欧洲杯,阿尔滕托普、阿尔达-图兰、尼哈特,一个个此前小有名气或是默默无闻的名字因为他们的神奇表现留在了球迷记忆当中。其中不能少了塞米赫-森图尔克,土耳其的超级替补前锋。

  在欧洲杯前几场比赛,球迷们见识了这名超级替补的威力。与瑞士比赛,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塞米赫在第57分钟头球顶入扳平一球。与克罗地亚的比赛是他的成名作,第122分钟的致命一击渲染了他的神奇色彩,也将土耳其送入了今日的半决赛。

  土耳其球迷实际上对此已经见怪不怪,因为塞米赫就是土耳其的索尔斯克亚。前曼联球星因屡屡替补出场后进球而闻名,而塞米赫比起索尔斯克亚有过之而不及。在过去的2007/08赛季的土耳其超级联赛中,塞米赫以17球夺得了金靴,但他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替补出场的情况下进球,效率之高加上这种奇异状态如此稳定,让塞米赫在赛季结束后成功入选了土耳其的欧洲杯阵容。如果说索尔斯克亚又以娃娃脸而让人铭记,25岁的塞米赫在土耳其国内被媒体和球迷亲切地称呼为“小塞米赫”。

  尽管身披土耳其9号球衣,但是在欧洲闯荡的尼哈特和前俱乐部队友通恰伊-桑利占去了主力前锋位置。今日一战,由于尼哈特和通恰伊一伤一停,塞米赫作为唯一一名前锋获得了难得的首发机会。人们眼中的超级替补证明了自己首发也能进球。在比分第一次被德国反超的时候,塞米赫在门前接队友萨布里的传球,小角度捅射扳平了比分。

  这是塞米赫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第3粒进球,3粒进球全部是落后的时候打入。这同时也是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近10场有进球的比赛中第一次以先发球员身份吃破门。此时已是全场比赛的第86分钟,土耳其人做到了连续第四次在比赛最后五分钟内取得进球,而前三次他们都获得了胜利。但这次土耳其人的定律失灵了。

  在欧足联看来,这是土耳其人拉扎勒斯般(意即有如神助)的表演。塞米赫和他的队友们甚至要踢得比比德国人好,前法国国家队队长德塞利在看罢比赛后坦言“最好的球队没能获得胜利”。德国人在比赛中显然对土耳其的速度和决心准备不足。冲在最前的塞米赫身先士卒,虽然全场比赛只有4脚射门,但他的牵制为同伴创造了众多射门机会。他的前场拿球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尽管身材并不高大,但给德国的高大后卫制造了太多麻烦。8次的犯规和被犯规次数高居全队之首,而仅仅3次的传球失误也证明了他对全队的贡献。

  在赛后,土耳其队获得了高分评价,塞米赫也获得了7.5分的全场第三高分。土耳其创造了参加欧洲杯以来的最佳战绩,主教练特里姆说:“我的球队对得起土耳其人民。”将他们送入半决赛的塞米赫无疑是最重要的英雄之一。(搜狐体育 SIMO)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