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国足锋无力"传染"中超土炮 后卫开火让射手汗颜

    搜狐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中超第10轮的比赛中一共打入了15粒进球,其中本土球员打入了11粒进球。而后卫打入4粒进球(王圣、张耀坤、吴伟超、达乌达)、前卫打入5粒进球(陶伟、蔡楚川、姜坤、肇俊哲、史汉军),前锋打入2粒进球(李金羽、刘晓东)。进球人数最多的是前卫,而进球率最高的是后卫线。

  与本轮中超本土前锋低迷表现对应的是中国国家队低迷的前锋线,中国队在二十强赛中仅打入3球,前锋线零进球。本轮前锋线进球较少的原因有多种,比如数名国脚级前锋都在参加本期国奥集训,刚刚渡过休战期状态处于调整期,归队的国脚(曲波)也需要调整身体。但总体来说,中超前锋线低迷确实能够反应中超本土前锋目前的状况,中超攻击群中,可供挑选的好射手太少。

  最有代表性的是大连与辽宁之役,这场德比战中,张耀坤梅开二度,他的表现也决定了大连队的胜利,场上三名本土前锋邹捷、马帅和杨宇表现平淡,辽宁前锋杨宇很少获得射门机会,而邹捷浪费了两次禁区内射门,马帅则与杨宇一样,郁闷在场上奔跑着。

  本土进球的两前锋中,李金羽的进球展示了他的机敏和把握机会能力,这是一次反抢中创造的机会,刘晓东的进球则最为精彩,他是一记左脚抽射为长春锁定胜局。除了这两名前锋之外,本轮其他本土前锋没有表现机会,不得不说是一个较悲惨的现状。

  很强烈的一个原因是,中超目前球队对于前锋的使进入了一个惯例:即以拥有国脚级球员的前锋线,会以本土国脚籍前锋为主;而以外籍前锋为主的前锋线,也会固定使用他们的外籍前锋,如果长春的达扎吉、天津的路易斯、陕西的维森特、上海的里卡德和马丁内斯。即使诸如长沙这样的球队,桑德罗获得的出场机会也比文虎一多。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可以理解大连前锋在本轮低迷的原因,科萨的到来纵然改变了拉德科的战术,也不能改变大连队在比赛中对于朱挺的依赖,因此邹捷的表现平平;同样,天津队完全依靠外援击败了广州,被红牌罚下的路易斯至少在进球感觉上还是稳定的,不过广药也没有什么好抱怨,他们的单前锋拉米雷斯连续浪费了数次禁区内射门,可以说,这场比赛是双方外援前锋的对抗,状态更稳定的路易斯赢了。

survey

  进球的两名本土前锋中,真正值得表扬的是刘晓东,这位19岁的前锋替补出场打入一球,事实上,长春年轻射手出场机会较多的球队,如黄杰和刘晓东,不过纵然是在长春队,26岁的曹添保依然只能做为替补使用,本土前锋机会还是太少太少。

  中国队前锋表现不佳的原因很多,杜伊近乎自杀般的战术要占到主要原因,但同样要重视的事情是,中国联赛中优秀的本土前锋太少太少,而年轻前锋球员在成名国脚和外援的压力下,获得的机会并不多,偶尔的上场机会也可能因为状态的不稳定而彻底失去信任。而诸如李金羽这样的球员,在31岁时已经无法为国家队效力。我们可以说,福拉多带队,中国队的进球数一定会比现在的要多,但前锋线的表现会不会有所提升呢,可能所有人心里都要打上一个问号。

  (搜狐体育 海燕)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东 | 路易斯 | 李金羽 | 张耀坤 | 杨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