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大连海昌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8名21岁以下小将同亮相 科萨豪赌大连青春无敌

  最后时刻险胜老对手辽宁队,科萨并没有欢呼雀跃,而是一转身就钻进了球员通道,第一个回到了更衣室。在他身后,大连队的小将们在不断朝着看台挥手,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只参加过少得可怜的几场联赛,甚至还有人从来没有在中超赛场上亮过相。

近况不佳的辽宁队表现得确实不太好,但以如此年轻的全华班阵容取得了久违的胜利,大连球迷兴高采烈,大连队员们也都兴奋异常。这一刻,只有科萨最为冷静,等弟子们全部回到更衣室,他开始告诫大家,“我们才赢了一场球,这才哪儿到哪儿?!”

  休战期间,科萨就加大力气栽培年轻队员。外援不行,国奥队员又不能参赛,他必须依靠这些没有什么联赛经验的小伙子们。“感觉老科现在的工作比以前辛苦多了。”一名老队员说,当年科萨带胡兆军、张耀坤、王圣这批队员时,根本没有现在这么费劲。一方面,那时候队里老队员很多,他们就可以起到很好的传帮带的作用;另一方面,沈祥福那一届的国奥队员个人基础都非常好,对足球的领悟能力也都很强。科萨只要略加点拨,他们就明白了。现在情况有所不同,科萨起用的这些球员比当年的胡兆军他们更年轻,而且也更缺乏经验。“每次开会,老科都要讲得特别详细,甚至于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动作,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

  科萨非常努力,年轻队员们也没有给他丢脸。下半时唐田、胡兆军、权磊被依次换下,大连队留在场上的队员中,有8人是在21岁以下。这绝对是中超最年轻的阵容了,小将们虽然还略显稚嫩,传接球也不时出现失误,但却非常投入。最终,凭借着张耀坤的两粒进球,他们赢得了一场全队上下都迫切需要的胜利。科萨没有狂喜,是因为他知道这些年轻队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告诉他们,“你们需要改进的地方太多了!”但他同时也很高兴,像过去一样,每一名进入更衣室的队员都要被科萨亲昵地拍一拍脸蛋。当年他是用掐脸蛋的方式来对待张耀坤、胡兆军他们的,现在掐改成了拍,亲昵之情却一点都没有变。

  在谈到同时派出8名21岁以下队员,有没有感到担心时,科萨给出的答案让小将们都很亢奋,“我没有什么可担心的,相反,我很高兴。我急于看到胡兆军能跑到什么样,只要他不跑了,我马上就换上吕鹏。我一直在盯着他呢。”A26a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兆军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