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比赛动态

半残土耳其诠释东欧意志 德国看到12年前的自己

    搜狐体育讯 在圣雅库布公园球场,在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塞米赫的进球让土耳其2-2追平了德国。这粒关键的进球眼看就可以让双方进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可惜最后拉姆第90分钟的进球终结了土耳其人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神奇之旅。

  这支连续3场逆转取胜、连续4场在最后5分钟进球的黑马球队令整个欧洲肃然起敬,他们诠释了什么是永不言败的精神。虽然他们最终死在了真正的“德意志”手上,但在赛后土耳其人比进入决赛的德国赢得了更多的赞誉。很多媒体认为,在90分钟时间里土耳其无疑是表现更好的球队,很难说德国今天发挥有多好。就算不提土耳其因伤缺阵的球员,如果4名主力球员不停赛,相信土耳其更有可能杀入决赛。

  在本场比赛之前,土耳其的伤停人数高达9人,主力门将沃尔坎、边路高手阿尔达-图兰、主力后卫阿西克以及前锋通恰伊-桑利停赛铁定无法上场。最终出现在巴塞尔的有18名球员,而其中有伤在身的主力后卫塞维特、队长埃姆雷和同叫埃姆雷的后卫只是在板凳上凑数,赛前伤员中只有梅廷伤愈以替补身份踢了10分钟。这样算来,土耳其真正能打得只有15名球员,这比1996年决赛时德国只有16人迎战捷克的情形还要惨烈。

  12年前损兵折将的德国队在落后一球的不利情况下,依靠第69分钟时才替补上场的比埃尔霍夫的神奇发挥,最终逆转捷克捧杯,德意志精神令世人皆惊。12年轮回,兵荒更为严重的土耳其又险些重演德国奇迹,他们在比赛中的气势丝毫不逊于当年的德国队。半决赛中德土相遇,12年前夺杯的日耳曼人是否在土耳其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

  值得我们尊敬的是,纵然有在比赛最后时刻进球的传统,但土耳其人一反常态在开场后就大打进攻足球,这令德国始料不及。上半场土耳其毫无疑问占据优势,射门两倍于对手,如果更有经验的米堡前锋通恰伊-桑利或者尼哈特在场上,土耳其形式或许可以更好些。下半场德国表现大有改进,但是进球是得益于门将鲁斯图的失误,在这个时候更让人想起表现相对稳健的沃尔坎,他毫无必要的冲动推倒捷克的科勒而招致红牌停赛两场。

  数名有经验球员的缺失是土耳其失败的最关键原因,这方面原因又令德国人无比幸运。他们用土耳其的绝招杀死了土耳其人,现在大可静候西班牙和俄罗斯的胜者。2008年欧洲杯已经接近收官阶段,感谢土耳其队,这支战斗到最后仅剩15人的球队,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届神奇的欧洲杯。(搜狐体育 SIMO)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