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德国动态

直击:勒夫称土耳其奇迹到头 拉姆庆幸将功折罪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第86分钟的进球几乎把德国队拖进加时赛,拉姆却用第90分钟的进球碾了星月军团美梦,能将前三场比赛的逆转王逆转,德国将帅都感到满意和幸福,但他们认为这场胜利是实力和拼搏换得的名归实质,而非带有投机成分在内的幸运。

  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拉姆和勒夫一起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勒夫讲话的时候,拉姆还尚未从比赛带来的精神刺激和体力的疲惫中恢复,不停的从桌上纸巾袋子里抽出面巾纸擦汗。勒夫首先简单向大家描述了赛后更衣室内的场景:“一支球队,一个目标,现在我们进入决赛离夺冠的最终的目标更近了,虽然这场比赛很艰难,队员们赛后都很疲惫,但很多球员现在仍在更衣室里狂欢庆祝。这场比赛是非常戏剧性的,我们领先到86分钟时土耳其还能2:2扳平比分,当时我们都很焦急,但我们坚决的贯彻了继续进攻的政策,最终取得了成效。”

  勒夫很清楚德国队今天的问题出在哪里,从主观上队员们不想轻视对手,但下意识里还是把比赛估计的过于简单,土耳其队员的脚下技术非常优秀,德国从开场就无法像对葡萄牙时主导比赛,而且一对一拼抢时获胜的每每是土耳其人。勒夫赛前布置了随时由4-5-1变阵4-4-2的战术,但德国中场5名球员之间配合不够紧密,频频在中场丢球,中场漏洞百出,光是防守工作就应接不暇,所以难以给前场有力的支持。

  勒夫说,虽然上半场德国队一度陷入落后,但他在场边心理始终比德国对葡萄牙时觉得踏实,至少不必再靠香烟来舒缓焦虑。拉姆为德国队攻进制胜进球时,所有人都担心土耳其也会在终场哨音响起之前攻入第三个球还击,但勒夫确信,虽然土耳其人没有放弃,但他们已经不可能第四次用伤停补时的三分钟改变比赛结果了。

  勒夫对浴血奋战了上半场的罗尔菲斯和带伤替补出战下半场的弗林斯都大加赞扬。勒夫说不让弗林斯首发绝不是出于不信任,相反弗林斯对德国相当重要,赛前教练组就决定,万一比赛进入加时必将换弗林斯上场,如果罚点球弗林斯也必须出战。暂时将弗林斯放上替补席完全是为保护他,一名骨折带伤上场的球员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踢满120分钟比赛。被弗林斯替换下场的罗尔菲斯眉骨骨折,队医为他缝了六针。

  拉姆接过最有价值球员奖杯的时候显得并不太兴奋,他很礼貌的对颁奖者说:“谢谢,这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永不能忘怀的美妙时刻。”但拉姆随即开始回忆他在比赛中的全部得失,他说:“土耳其的第二个进球差点就要了德国队的命!我对那个失球负有绝对的责任,我不该在那个位置在拼抢中失败,还好我最后有机会将功折罪。”拉姆说:“进入决赛是德国队在两年前的本土世界杯上没能实现的目标,本届欧锦赛半决赛胜出,证明德国队在两年间取得了进步。”他最后发誓一定要在维也纳捧起冠军奖杯。

  (搜狐体育高楠发自维也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林斯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