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如期抵达开始备战 称肯定参加08北京奥运会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能让全中国的篮球记者和篮球粉丝纷至沓来、云集北京的人并不多,而姚明算是其中一个。昨天的北京首都机场,再次成了媒体记者和球迷们欢乐和疯狂的海洋,欢乐,是因为可以见到久违的姚明;疯狂,是因为见到了久违的姚明。

虽然姚明停留在大家的视野中仅仅只有两分钟,但是,尖叫,欢呼,欢欣鼓舞,依然充斥了整个接机大厅。

  如期抵达

  从上周开始,关于姚明何时回国的讨论就已经在各家媒体和各大篮球论坛上散播开来,最多的说法是6月24日,但之前,记者们就纷纷从各路打探,不管是“姚之队”,还是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终于架不住各路记者的轮番轰炸,或许也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利于姚明的报道,他们终于说出了这个大家期待已久的秘密——姚明将于25日返回北京,但是具体时间还是没有透露。即便如此,记者和球迷们还是吃了一颗定心丸,毕竟知道姚明会回来!

  从昨日上午开始,就有球迷和记者来到首都国际机场三号候机厅,四处打听从美国旧金山飞回北京的航班都有几班,大概都是什么时候,他们的到来,给机场增添了一份热情和灵动,也让机场的许多工作人员“蠢蠢欲动”起来——姚明的粉丝真是无处不在。到中午时分,许多人陆陆续续打听到了消息,姚明应该在下午6点左右抵达北京,乘坐的是国航986次航班,这也让球迷们更加放心地等下去。不过,同时也有媒体称姚明回国的时间会推迟,可能要到7月初才能回来。这个猜测也给球迷增加了一份担心,不过当时钟刚刚走过下午6点,一个身穿红色T恤衫和浅色牛仔裤的魁梧身影出现在大家视野。看到了那份熟悉的憨憨笑容展现在自己的面前,球迷们彻彻底底地放心了,也彻彻底底地疯狂了,他们高声叫着姚明的名字,一个女球迷甚至都流出了眼泪,“人家姚明就是有风范,说话算话,真守时,比那些动不动就放人家鸽子的明星强太多了!”这个粉丝骄傲地说。

  仓促离去

  看到姚明的航班降落,看到姚明走了出来,数十家媒体记者一窝蜂地朝前拥去,尤其是摄影记者,纷纷想占据一个有利地形。不过,精神状态还不错的姚明并没有因为这边粉丝的热情等待和记者的艰苦守候而满足大家的采访要求或者是合影请求,他只是在贵宾厅简单接受了央视的采访。当他走出贵宾厅,径直朝等候他的商务车走去,这时,等候在VIP通道外的数十位媒体记者,看着姚明并没有朝自己这边走过来,隔着铁栅栏开始大叫,“姚明,这里!这里!”姚明听到后,也只是向众记者挥了挥手,简单打了个招呼,随后便钻进车内,离开了首都机场,整个过程只有短短2分钟。“上次他受了伤回来,还停了3分钟呢!”一位男记者无奈地笑着说。

  备战奥运今日开始

  然而,姚明不会扔下记者和球迷不管,今天下午,他将针对伤情和备战奥运会召开一次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向大家通报自身情况,记者们的一切疑问,都可以“甩”给这个篮球明星。

  在姚明回归国家队之前,中国男篮刚刚获得了热身赛8连胜,进入7月之后,中国队将迎来澳大利亚明星队的挑战。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向记者透露,姚明将在今天正式去国家队报道,明天开始进行全队合练。按照胡加时的说法,姚明在回归之后随即将投入到国家队奥运会的备战当中去,“这次他回来应该是恢复到一定的程度了,在美国那边处理好了之后才决定要回来的。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他现在状态还可以。我们也不会再安排更多的检查,就等他和国家队会合”。

  姚明因为在今年2月27日左脚踝应力性骨折,缺席了此后所有火箭队比赛,并且迟迟无法回到国内与正在备战奥运会的中国男篮会合。3月份,姚明做了手术,并且回国进行过短暂的中医治疗,之后,又返回美国,在美国医生的叮嘱下进行康复训练。随着姚明的回归,中国男篮奥运会的备战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进入7月之后我们的热身赛对手也会比这一阶段的强。这也是有意安排的。尤其是进入斯杯和钻石杯,对手都是很有实力的,钻石杯尤其如此。”胡加时说。

  姚明肯定参加北京奥运会

  姚明归国之前总是非常忙碌,给好友准备的礼品、自己回国的生活用品装了满满的几大包。虽然姚明对这种长途跋涉已经习以为常,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的旅行不知道绕了地球多少圈了,但是在归国的头天晚上,“小巨人”还是收拾好行李早早地睡觉了。

  姚明的经纪人介绍,姚明的伤势恢复良好。姚明回国后,由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体育医院的医学专家及中国男篮队医等组成的医疗小组会随时监测姚明的脚伤情况,并定期为他会诊,确保他以最好的状态投入训练和比赛,同时保护其脚踝不受到第二次伤害。与中国队会合后,姚明除了参加全队训练外,还需进行一些单独的恢复性训练。

  姚明本人表示,他肯定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姚明说:“我的脚伤已经恢复了80%,现在主要的问题不是健康问题,而是状态问题。”他接着说:“剩下那20%的伤势不是立刻能恢复的,医生告诉我要大概一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

  谈到自己即将回到的集体,姚明话语间显得非常兴奋,他说:“我想国家队应该像火箭一样取得22连胜。”他接着说:“医生告诉我7月份可以打集体对抗。”

  以姚明命名的基金会已经成立,姚明说:“我肯定会在以后的日子中继续为灾区人民作贡献的,而不是一次两次。”他用肯定的语气说:“我想这些不顺利的事情都会过去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