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香港站古意日三强成试金石 张娜奥运机会迎考验

    搜狐体育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将于本周五举行,中国女排将迎战古巴、日本和意大利女排。这三支队伍均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是奥运会前相互摸底、相互适应的一次极好的比赛机会。除此之外中国队自身的配合能否提高、自由人张娜表现如何也十分令人关注。 >>预测香港站中国女排战绩 

  三强队实力不俗成“试金石”

  本站比赛的三支球队古巴、意大利和日本女排的整体实力较上一站的巴西、德国和泰国女排明显要高,对中国女排来说,将是一次严峻的挑战,这三支风格迥异的队伍也将检验目前中国女排的实力到底如何。

  古巴女排是中国女排的老对手,她们曾在前不久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击败中国队获得冠军,此次她们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因伤未能参加瑞士赛的老将巴洛斯复出,使得古巴队的实力进一步增强。古巴队目前依然保持着独有的“四二配备”打法,也就是场上有两名二传手、前排始终保持三个攻击点。与去年相比,古巴女排明显开始成熟,全队的失误明显减少,全队的配合更加默契、强攻实力得以进一步地体现出来。 >>中国女排能否取胜古巴? 

  她们除了经验丰富的老将、主攻手鲁伊兹和副攻手巴洛斯以外,二传手拉米雷斯近年来迅速成熟已经成为古巴队的核心人物,而卡里罗、卡尔德隆、桑托斯等人也逐渐成熟,副攻手桑切斯的涌现弥补了古巴队一向以来的拦网漏洞。古巴队除强攻实力突出以外,桑托斯、卡里罗、卡拉卡塞斯等人的大力跳发球威胁很大,瑞士精英赛时中国女排就因为接不好她们的跳发而失利。古巴队的弱点是情绪波动大、失误稍多,在意大利站的比赛中她们就以0-3负于意大利队,本站比赛中古两队再度相遇,中国队能否一雪前耻也令人关注。

  意大利女排是去年世界杯赛的冠军,上周的女排大奖赛她们坐镇主场以三战全胜战绩夺冠,她们整体实力突出、攻防均衡、经验丰富。而在瑞士精英赛上中国队曾经战胜过对手,但当时意大利队的主力阿奎罗、皮奇尼尼、德尔科德、古伊吉和巴拉扎等人悉数缺阵使得实力受到了影响,本站比赛她们派出了除巴拉扎以外的最强阵容,核心球队阿奎罗也归队效力,显然是有意与中国女排一争高下。 >>你认为意大利女排是否当今最强?

  意大利队的特点是拦防比较出色、无明显漏洞、打法老到,在进攻方面阿奎罗和吉奥里是两个不得不防的重要人物,而拦防方面更是堪称“牛皮糖”,很难一板打死,中国女排与之比赛时需耐心与之周旋,在连续的防反中找到对方的漏洞方能致胜。

  日本女排曾在去年亚锦赛上以3-0战胜过中国女排,使得中国女排失去了保持了20年之久的亚洲锦标赛的冠军,本次比赛两队是亚锦赛后的第一次相遇,中国女排当然想战胜对手夺回自信心。日本队本站比赛也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出赛,在主二传竹下佳江的组织下,栗原惠和高桥美雪、荒木绘理香等人是日本队的主要攻击点,全队的进攻节奏很快,对中国队薛明等年轻选手是一个考验。

  自身磨合成重点 张娜迎来严峻考验

  中国女排在宁波站的比赛中取得了三战全捷的好成绩,但也暴露了配合不默契、失误过多等问题,主二传冯坤与年轻队员王一梅、薛明等人的配合还不是很完美,本站比赛中国队迎来了三支强队,这也将是她们相互磨合的一次极好的机会。 >>为张娜加油鼓劲

  对于竞争日趋激烈的自由人位置而言,本站比赛陈忠和教练派出张娜出赛,显然是为了考察她的一传防守能力是否达到要求。在宁波站的比赛中张娜的一传不是很稳定,出现了一些直接失误,而防守也暴露了卡位预判能力稍有欠缺等弱点。由于张娜毕竟是一年半没有在高水平的国际比赛中亮相,因而出现一些波动也是正常的,陈忠和教练也是给她更多的机会来表现自己。

  本站比赛的对手古巴队的发球十分凌厉,自由人张娴在瑞士精英赛中对古巴队的大力跳发球接的并不理想,出现了一些直接失误和不到位的情况,本站比赛中古之战对张娜而言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如果她能表现出色,在接古巴队的大力跳发时能比较稳定发挥,那么将为她出席北京奥运会增添重重的一个砝码,反之她的位置将岌岌可危。

  除此之外,主攻手王一梅和杨昊表现如何也令人关注,王一梅在宁波站的比赛中发挥波动比较大,对德国和泰国队的比赛中发球失误过多,而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则进攻一度严重受阻,本站的三个对手的拦防都比较好,对她也是一次考验。而老将杨昊近来状态低迷,宁波站与巴西一役发挥不佳被李娟替下,而李娟表现比较出色,这使得杨昊的主力位置也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本站比赛如果她还不能走出低迷状态,那么被打入替补席也是很有可能的。(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王一梅赞队长冯坤稳定军心 重炮手称奥运无压力
       古巴女排教练透奥运目标 意帅称香港行提高水平
       郎平BLOG魔鬼赛程累坏队员 祝贺蕊蕊良好状态
       女排用兵陷入难题:老将久疏战阵 新人功力欠佳
       女排抵达香港魔鬼首训 男助教重扣磨练防守(图)
       女排香港拍卖排球球衣 首间学校命名"中国女排"
       组图:女排香港训练蕊蕊展柔韧 张娜张娴救球忙
       中国女排香港训练马不停蹄 陈忠和期待雪耻去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洛斯 | 卡里 | 桑托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