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先死去,再活来

  自古都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看了半个月的欧洲杯,我和绝大多数中国球迷一样被腐化了,短期内很难适应中超这么艰苦的比赛。

  夏至都过去了,长沙队的主场竟然还是草色遥看近却无,不明真相的人还以为长沙人每天都在这块草皮上踏青,所以会如此斑驳。
而转播的效果更是月朦胧鸟朦胧,还有球迷给电视台发短信,以为看到了橙色的荷兰和蓝色的意大利在打比赛。而在我看来,蛤蟆和小吉普除了颜色相同,在其他方面没有任何可比性。

  看过欧洲杯再看中超,常有时光凝滞的感觉。自始至终的长镜头、慢节奏,唯一的好处是攻防线路很清晰,甲传乙,乙传丙,你都想到了,球还没走到。绝对不会出现施魏因斯泰格那样天外来客般的轰门,也绝对不会让你看得头晕眼花,血压升高。这是一种新式健身足球,双方都不像是来对决的,如果换上对襟大褂完全可以在现场表演太极推手。鲁能泰山队为了国奥队的大业,被抽筋扒皮,不敢贸然发力;长沙金德本来就形势不妙,被抽调了三个主力,更不敢使劲。鲁能泰山队用一个幸运的进球取得了一个漂亮的结果,全场比赛的意义仅此而已。一个赤裸裸的结果,没有任何像样的包裹。

  不客气地说,这是一场大打折扣的中超比赛,那些买了套票的球迷完全可以去找相关部门讨说法。就目前的中国足球,矬子里拔将军能算得上是个腕儿的不多,还被足协一锅端去,放一边晾着,然后让球迷看残军对残军的低级比赛。这种损害球迷利益的行为比演员的假唱还恶劣。

  联赛动辄遭受管理部门的腰斩和阉割,由来已久。某些人因为急功近利,必然要杀鸡取卵。为了奥运成绩,前一刀砍向国家队,落得鸡飞蛋打,后一刀只得砍向联赛,做孤注一掷。赌徒的心理都是一样的,越是本金不多的时候越疯狂。一旦联赛的根本被动摇,中国足球必然会被球迷抛弃,被市场抛弃。届时,中国足协无鸡可杀,真正致命的一刀只能落向自己。

  所谓死去活来,就是先死去,再活来,目前解决中国足球的唯一办法可能就是先让某些人在南墙上撞死,然后解放那些被绑架的人。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