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八方评论

济南日报:中超还要慢慢找感觉

  本报记者郑力

  一支球队缺少了5名最好的球员会是什么样子,没有人知道,任何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也不会让自己手下最好的5名队员一起离开的。但图巴没有办法,他只能接受这一切,原因只有一个,这是在中国。国奥队抽走了泰山队的5名绝对主力,也抽走了泰山队的半壁江山。
这5名球员的缺阵对于泰山队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昨晚的比赛会踢成什么样子,包括鲁能俱乐部和图巴在内谁都难以预料,所以昨晚对阵长沙金德的比赛对于泰山队来说更大的意义是找感觉———找一下5名主力缺阵时的感觉。

  好在,首次以半个主力阵容出战的泰山队感觉还不坏,毕竟赢球了,虽然大羽的那个进球更多地要归功于金德队员的助攻。我们无法对泰山队提出更高的要求,在三条线同时做了调整的情况下,在中超经过了长时间停赛的情况下,让泰山队踢出更加赏心悦目的比赛显然不够现实。但是,我们也清楚地看到,泰山队的胜利更多的是建立在金德队的不堪一击上,整场比赛泰山队都没能通过自己的配合完成一次有效的射门,而领先后迅速换上吴昊加强防守更是显示了图巴的底气不足。在北京奥运结束前的漫长日子里,泰山队一直都要遭受这种缺兵少将的折磨,如果他们仅仅延续昨晚对阵金德队的这种感觉,那离输球的日子恐怕不远了。

  正在找感觉的并不仅仅是泰山队,他们的对手长沙金德一样如此。其实,金德队从本赛季开始就一直在找感觉,但始终没能找到。金德队本赛季重金请来桑特拉奇后,抱有很大的期望,没想到曾率泰山队夺得双冠王的老桑到了长沙却和金德队一起没了感觉,他带领的金德队至今只取得一场胜利,让球迷大失所望。昨天的这场塞尔维亚教头之间的德比战本来被老桑视作金德重新崛起之战,没想到依然主场折戟。看来,老桑在金德还要继续找感觉,只是不知道俱乐部和当地球迷还能留给他多少时间。

  场上的队员们都在找感觉,场外的球迷们也没闲着,他们同样需要找感觉。在经过1个月的欧洲杯熏陶之后,中国球迷的眼界已经迅速达到了欧洲杯的水准,等他们回过头来看到久违的中超时,立刻觉得是那样不堪入目。松散的逼抢,频频的失误,慢吞吞的转移,难以支撑90分钟的体能,这就是真实的中超。欧洲杯的惊艳几乎要将我们完全陶醉了,陶醉得我们仿佛进入了如痴如醉的梦境,但中超重新把我们唤醒,告诉我们,这就是真实的中国足球。欧洲杯毕竟有结束的时候,欧洲杯也永远不属于我们,中国球迷迟早还要回来看中超。如果你要问看不下去怎么办?那别着急,慢慢找感觉吧。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