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比赛动态

白岩松:东道主得罪世界 德国验证莱因克尔定律

    搜狐体育讯 看完德土大战,才更加明白了人们为什么会花大价钱买票去现场看球!

  面对一场精彩的逆转与反逆转大战,我们却突然回到了收音机时代,甚至连收音机时代都不如,因为对比赛失去部分的描述,居然是在比赛结束之后才进行的。这个时候,想到比赛进行中,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坐在德国总理与土耳其领导人之间,却表情严肃地打着电话,开始还不够理解:怎么可以如此不讲礼仪?但接下来更糟糕的电视中断的局面出现,才知道普拉蒂尼的痛苦所在――打电话只是得罪土耳其和德国,但比赛信号长时间大面积的中断,得罪的却是全世界。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一场比赛,德国与土耳其都不是输家,但由于断电或是其它原因导致的卫星信号中断,却使东道主成为输家,甚至输家之中,还应当把欧足联放进去。没办法,在我们因技术的进步,而使世界变成平的,五大洲共享欧洲杯的时候,其实也就意味着这个时代也变得更加脆弱,一个错误,可能满盘皆输。

  不过,还是应当回到足球,毕竟比赛的现场没有断电,精彩是持续的。

  英格兰前射手莱因克尔,曾经这样为足球下定义:这是一个每一方都有十一人参与,但最后总是以德国人的胜利宣告结束的游戏!在诸种对德国足球的评价中,这是最高的一个,也充分体现出莱因克尔对德国足球精神的一种尊重。果真,当本届欧洲杯的逆转王遭遇世界足坛的逆转王的时候,莱因克尔定律又起了作用,先失一球的德国,逆转取胜。结果不让人意外,但让人意外的是过程,德国人面对几乎连替补都没有的土耳其人,却赢得如此艰难,原因除去自己,恐怕还要从土耳其人的精彩发挥上去找。

  土耳其能够不断逆转需要三个条件:充沛的体能、有奇兵并且比分落后。但本场比赛,这三个条件,土耳其一个也没有。之前的比赛拼得太惨,阵容损失近半,上来的比分就领先,一切似乎都让土耳其人失去了逆转的条件。但必须承认,土耳其人还是打出了超出人们预期的好比赛,没什么必要为某个人的失误又失球感到痛苦,有的时候,荣誉不一定与成绩直接相关。也许德国人或西班牙人会留下奖杯,但土耳其人和俄罗斯人却会留下传奇。或许,传奇比冠军,在时间的长河中,更容易被人津津乐道。

  一场因重大技术故障而没有看全的比赛,记忆是残缺的,那就用我们的想像去把它填满吧!或许想像比现实更加精彩,就像我们想像中的西班牙与俄罗斯一战一样!

  (白岩松)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因克尔 |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