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海南选手王伟民获全国帆船冠军 进军北京奥运会

王伟东父亲王银炎说起儿子的成绩,感到很自豪。海南日报记者孙乐明 摄
王伟东父亲王银炎说起儿子的成绩,感到很自豪。海南日报记者孙乐明 摄

  在今年3月28日的全国帆船帆板冠军赛上,海南队王伟东与队友邓道坤奋力夺冠。前不久举行的470级帆船帆板法国分站赛上,他们又战胜对手,获得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王伟东是水里泡大的。”日前,在海南牙叉农场11队一间简陋的平房里,王伟东的爸爸王银炎对记者说。

  平房是11队的职工宿舍,背靠大山,前方是一片并不宽阔的水面,蜿蜒数百米后,隐藏到另一座山体背后。“那就是松涛水库。”王银炎说,1980年出生的王伟东,与大他2岁的哥哥王伟升,从小就在松涛水库边长大。

小哥俩一直形影不离,哥哥性格活跃、调皮,弟弟稍微内向、听话。

  11队的胶工要到松涛水库中间的岛上割胶,每天都坐船往返。为了避免危险,大人都有意让孩子们从小练就一身好水性。“他们兄弟俩5岁时就会游泳了,在水里游来游去很自如。” 王银炎说,他当时专门负责开船,所以小哥俩常常跟他一起来往于水上。

  1987年,当时白沙县体校的何洁教练与另一位后来到了香港的罗教练,听了农场司机谭明的推荐,来到11队挑选小选手。他们一开始选上了哥哥王伟升,后来看到弟弟条件也不错,而且弟弟执意要参加,于是就同意了。

  从此,7岁的王伟东和9岁的哥哥,每天放学后都去牙叉河训练游泳,星期天也去。冬天水很冷,他们照练不误。

  “有的孩子常常为躲避训练跑到厕所藏起来,但是伟东从来不这样,他很认真。”王伟东的妈妈回忆说,后来他们常被带去万宁、保亭比赛,也常拿名次回来。她记得伟东第一次拿到比赛名次是9岁,回家后她杀了一只鸡犒劳孩子,还多给了他2元零花钱。他12岁去海口参加比赛,14岁在八运会上出了名,15岁进了省队。

  王伟东先后参加过第八、九、十届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等,多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级大赛,曾荣获2004年全国锦标赛奥林匹克航线赛第二名、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冠军、2008年全国帆船冠军赛第一名。

  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上,他获得当时海南省唯一的一块金牌,成为海南零的突破。(记者孙乐明 通讯员 李绍武)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东 | 王银炎 | 孙乐明 | 王伟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