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德国动态

钢铁日耳曼摧垮波斯铁骑 "德"意志当道不可逆转

  本报特派记者林龙巴塞尔报道

  本届欧锦赛最坚强的是土耳其,比土耳其更坚强的是德国。德国人在第90分钟时的压哨进球,将擅演逆转好戏的土耳其人打进了深渊,也身体力行地教育了对手逆转的最高境界。

  连续三场比赛的逆转,让特里姆的土耳其队成为了奇迹的代名词,在逼向欧洲之巅的途中,德国队却成为了他们难以逾越的一道障碍。

博拉尔在第22分钟时的进球,并不能打断德国人的节奏,尽管在土耳其人的狂攻之下,后者一度处于被动。事实上,他们在4分钟后就扳平了比分。

  第26分钟,德国中路断球过顶球反击,波多尔斯基左路拿球晃开萨布里左脚低传,施魏因斯泰格(施魏因斯泰格新闻,施魏因斯泰格说吧)抢在中卫身前,在前点距门7米外右脚外脚背轻巧弹射远角得分,1比1!这是“小猪”55场国家队比赛里的第15粒球。和打进葡萄牙队时的那个进球如出一辙,德国队通过一次教科书式的边中配合,就取得了进球。

  在比分重归平衡态势之后,比赛也进入了缓冲期,直到终场前10分钟时,才又掀波澜,也成就了本场比赛的最高潮。第79分钟,拉姆左路传中,鲁斯图出击却没有摘到球,克洛泽顶空门,德国2比1反超。第86分钟,萨布里漂亮转身摆脱拉姆低传前点,塞米赫在前点接近零度角捅射入网,2比2!土耳其人的坚强,让所有人几乎相信他们又一次逼近奇迹,此时,德国人的钢铁意志,开始摧垮一切。

  第90分钟,拉姆左路内切长驱直入,与希策尔斯贝格做快速二过一配合,禁区内接球后距门8米处推射入近门柱上角,德国3比2再度超出!正是这个进球,将比赛的最终局势牢牢地锁定。

  拉姆进球的那一刻,欣喜若狂的勒夫在场边激动地跳了起来,他绷紧的身体几乎要把衬衣上的扣子一颗颗撑开。而在余下的最后百余秒时间里,土耳其人无法再现奇迹,因为德国人就是圣·雅格布公园球场当晚最大的奇迹。

  比赛结束后,德国队员坐在了球场的草皮上,汗水侵蚀着他们的脸庞,但他们却用一种轻松的面容,去了却方才结束的这场大战。德国人即将参加的是他们欧锦赛历史上的第五次决赛。无论对手是谁,他们都将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 泰格 | 萨布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