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老姜阿拉贡内斯背后留有一套 斗法希丁克谁胜出

  西班牙以为自己会遭遇荷兰队,结果他们等来的只是一个荷兰老头子;俄罗斯人以为意大利会点球淘汰西班牙,结果后者居然破天荒地运气了一把。

  意外汇总之后,两支同小组的球队又见面了。对于这两个对手,技战术是一回事情,而心理战是更要紧的事情。


  本报记者 陈敏

  希丁克:孩子们,去玩一把

  “压力?为什么我们要有压力?”希丁克反问道。荷兰人明确表示球队已经没有任何压力,他告诉队员们,在和西班牙的半决赛中只需要专心享受比赛,至于比赛结果已经根本不重要。

  这是一个成熟教练的表现,战术大师,同时也必须是一个心理大师,某种程度上这点更重要。

  “我非常惊讶,并不是对队员们的技术感到惊讶。我知道俄罗斯队员的技术能力都非常强,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控球、传球,他们全都是技术型的球员。”希丁克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道,“我之所以感到惊讶,是因为我们的开局非常差,但是队员们却迅速地适应了国际大赛中的这些法律和法则。”

  希丁克如今的名气在俄罗斯这个热爱足球的国度已经如日中天,从淘汰英格兰进入欧锦赛决赛圈到小组出线再到酣畅淋漓地淘汰荷兰队,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也成为了荷兰人的忠实球迷,笑言:“他不能离开,我建议给予他俄罗斯国籍。”希丁克的带队风格,已经被俄罗斯国内上升为一种“战斗精神”。

  的确,俄罗斯队在本届杯赛上的开局非常不顺,首场比赛他们就1:4大败给西班牙队,尽管在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中全胜出线,但是在1/4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却是刚刚横扫意大利和法国的荷兰队。不过俄罗斯人却将“黑马精神”演绎到极致,他们在120分钟内3:1击败橙衣军团,后者甚至连点球大战的机会都没有捞到。

  “荷兰横扫了世界杯的冠军和亚军,而我们则横扫了他们。”荷兰人一笑,“孩子们,你知道你们现在有多强大么?”

  “乌拉!”

  最为关键的是,从输球开始到赢球,俄罗斯队体会到,怎么样是正确的方向。“在和西班牙的小组比赛中,我们犯了一些错误,但是我们现在已经完全认识到。作为战士,是不能够在同一个地方犯下相同的错误。”

  “这场半决赛能让球员们获得非常棒的比赛经验,在国际大赛中,你很少能有机会进入半决赛,所以一定要尽情享受它,只有当你享受足球的时候,才有可能达到最佳状态。”希丁克接着说道:“我们不要将压力放在自己身上,我们只需要考虑比赛就可以。”

  阿拉贡内斯:看不清对手

  西班牙破了魔咒,这对于他们的心理上绝对是一个帮助:首先是本届欧锦赛的小组第一并没有在淘汰赛中全部阵亡;其次,球队在成功闯进半决赛后,也结束了西班牙此前5次大赛止步四分之一决赛的尴尬纪录。

  “我们战胜了世界杯冠军,这对于士气的鼓舞是很大的。”老帅阿拉贡内斯强调,他认为4:1这个比分足够留给俄罗斯人以压力,但是他也承认:“面对这么一支淘汰荷兰的球队,你很难看清楚他们的真实能力。”

  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

  西班牙人承认,俄罗斯队带给他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不由得让他们去忘掉那场酣畅的胜利。哈维表示:“现在我们应该把小组赛的那场胜利暂时忘记,因为这场半决赛的交锋,与那场比赛没有任何可比性。当时,我们的第二个进球颇有运气的成分,最终让我们控制了全场比赛。不过,过去的几场胜利让俄罗斯信心大增,并且,也给了他们战胜任何对手的信念。”

  至于在和俄罗斯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比利亚,还是最具有发言权,但是他也已经有两场比赛没有破门了。相对的,西班牙队的攻击在意大利人面前也无所作为。“我知道不应该再用老眼光看待俄罗斯队,因为进入淘汰赛之后,什么事情都有可能。但是,我还清楚记得攻破他们大门的感受,我想俄罗斯队的后卫也会记得的。”

  目前的西班牙队仍然沉醉在破咒的喜悦中,目前球队没有伤病,也没有停赛,一切状况良好。“我们的后防线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经受过太大的考验。”阿拉贡内斯有些未雨绸缪,他还记得在和瑞典队比赛中,被高中锋伊布拉西莫维奇强行转身后破门的尴尬,“俄罗斯人有身体优势,只要他们懂得如何让利用,就会给我们带来麻烦。”

  老姜都辣。在心理调节上,阿拉贡内斯也有自己的一套。

  “从小组赛到半决赛还能碰面的,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说明我们这个小组的实力很强。”阿拉贡内斯举了个例子,“2002年的世界杯上,巴西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两次战胜了土耳其队,他们最后在决赛中战胜德国队获得了冠军。两次战胜同一个对手,这会是一个好的征兆。现在,我们也是沿着这样的道路在前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