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比赛动态

俄罗斯“抢占”多瑙河 早为淘汰西班牙做好准备

  本报特派记者金雷维也纳报道

  俄罗斯队来了!在征服了萨尔茨堡、因斯布鲁克、巴塞尔后,他们还剩最后一个城市。就像俄罗斯记者说的,“我的机票是6月30日从维也纳回莫斯科。”在这座城市,俄罗斯人打算呆到最后才走,他们认定:搬过家后,球队总能赢球。

  三辆大巴驶入多瑙河酒店的停车场。那个架势,果然是没想呆一晚就走。“东西特别多。第一辆是球员,第二辆是官员,还有一辆是行李。”俄罗斯同行给记者解释,“每次球员们打行李,就要花上一个小时。”

  听得出来,同行并不很喜欢俄罗斯队如此频繁地搬家。小组赛驻扎在莱奥冈时,俄罗斯媒体都住在镇上,来去训练场和发布会自由得很,开个车就到。打完小组赛,俄罗斯队为了准备与荷兰队的1/4决赛,就搬到巴塞尔住了下来,老记们也如影随形。五天后,他们又随球队抵达维也纳,总算,不用再搬了。

  看事情总有两面。一方面,俄罗斯老记嫌搬家烦,另一面,又有人提到了搬家就赢球的规律。“我们是在5月25日从莫斯科搬到德国的罗塔,6月4日从罗塔搬到莱奥冈,6月20日又从莱奥冈搬到巴塞尔,今天又从巴塞尔搬到维也纳。”一位老记扳着手指给记者说明,“每搬一次,我们就打得更好。先干掉了瑞典队,又解决了荷兰队。”“那么,这次搬完后,又要干掉西班牙队了?”记者问。老记不语,笑着直点头。

  俄罗斯人是认定这条“搬家就赢球”的定律了。为了让它更有保障,球队选择了维也纳著名的酒店——多瑙河酒店。酒店位于多瑙河北岸,球员的房间推开窗,就能望到河上的美景。据说,这也是足协先给球队的一个小小奖励。占据了维也纳城里最好的住所,俄罗斯人的意思也很明白:今晚是我做主,西班牙人闪开。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 罗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