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浐霸 > 最新动态

西北狼两球饮恨上海滩 9黄2红裁判判罚再成焦点

  0∶2,陕西中新浐灞队客场不敌上海申花,不仅遭遇了本赛季首场客场失利,而且也失去了榜首位置。

  牌子满天飞,场上节奏不断被中断,一场原本颇有看头的榜首大战却变成了缺乏技术含量的对决。虽然说,浐灞队输了球,但全队在落后一人时,那种拼搏精神还是彰显出了中超领头羊的气势。

  赛况两球饮恨上海滩

  陕西中新浐灞队排出442阵型,门将吴彦晟;后卫赵作峻,曹欢,忻峰,夏伊德;中场李彦、王云、郑伟、朱家伟;前锋姜晨,维森特。
开场后两队展开激烈的拼抢,第25分钟,姜坤左侧开出角球,吴伟超绕到后点力压维森特头球破门。第36分钟,姜晨在前场逼抢吴伟超时犯规,此前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姜晨领受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浐灞队少一人迎战,形势不利。上半时0∶1落后。

  下半时,主教练成耀东换上李毅,攻势大有起色。第52分钟,郑科伟在回抢中放倒朱家伟,领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同样被红牌罚下。场上双方人数形成均势,这对浐灞队是个很大的鼓舞,李毅数次前插形成威胁,但未能进球。申花队打起了防守反击,第85分钟,申花队再度发动反击,忻峰冒然上抢没能断下来球,马丁内斯和姜坤形成二打一的局面,本场比赛屡次错失良机的马丁内斯横敲给姜坤,后者假动作晃过赵作峻的防守,点球点附近拔腿怒射,皮球应声入网。最终“西北狼”客场0∶2饮恨。

  解读“西北狼”拼尽全力

  本场比赛,申花队的战术非常明显,从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申花队队员就是本着拖延、软磨的策略来进行比赛,特别是领先后更为明显。记者大略记录了一下,无论是门将王大雷,还是杜威、毛剑卿,甚至是外援汉米尔顿等都先后“倒地”不起,其中门将王大雷更是表演出一部“好戏”,在一次出击封堵中,故意装病要求队医进场治疗。

  比分落后又少一人,浐灞队面对不利的形势,换上李毅加强进攻,“大帝”也非常活跃,数次突破造成威胁。在申花队郑科伟被罚下后,双方人数均等,浐灞队进攻更有起色,王鹏、张彭先后上场,但申花的“受伤”战术打断了“西北狼”的进攻节奏,反击战术也收到了效果。从全场比赛来看,浐灞队尽管输了球,但拼搏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特别是李彦多次前场抢断,李毅不惜体力的奔跑,都得到了现场观战的百余名陕西球迷的认可。

  焦点裁判判罚存在问题

  上海申花是中超传统豪门,陕西中新浐灞队是领头羊,两队都强调技术型打法,这样的比赛按理说应该很有看点,但昨天比赛却非常难看,真正有技术含量的传球和配合几乎没有。与糟糕的场面相比,9张黄牌、2张红牌显得更为扎眼,裁判一时间又处于风口浪尖之上。

  国家级裁判李玉红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由于两队历史上的积怨,双方对抗非常激烈,且不断有身体接触,这种比赛就需要主裁判要善于控制比赛的场面,要会出牌。从全场比赛来看,李玉红对两队各出示一张红牌,看似非常公证,但其实并非如此。申花队全场比赛许多队员“受伤”,比赛多次被中断,这里既有受伤因素,但更多的是战术上装伤和拖延比赛时间。一个细节就是,申花守门员王大雷故意倒地不起,主裁判李玉红已经看出,并给出迅速起身的手势,但在王大雷起身开球门球时,没有给其出示黄牌,也正是因为对这种行为没有作出判罚,才使得比赛多次被中断,场面也缺乏流畅性。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王瑞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姜晨 | 李彦 | 马丁内斯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