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场上齐"梦游" 五大联赛最佳射手何以栽在欧洲杯

   托尼一定在抱怨,刚刚收获的德甲联赛最佳射手的“小钢炮”绝对是个不祥之物,要不然在德甲视进球如草芥的他怎么也不会沦落到欧洲杯四场比赛一球不进的地步……倒霉的还不止托尼一人,法甲最佳射手(本泽马)、意甲最佳射手(皮耶罗)、西甲最佳射手(古伊萨)、英超最佳射手(C罗)都没有什么抢眼的表现,除了C罗、古伊萨好歹“蒙”进了一个球,法甲、意甲“射手老大”的成绩单上都是尴尬的零!

  这还不是全部,德甲上赛季最佳射手耶卡斯三场比赛没有获得一次射门机会,法兰克福“头牌”阿马纳蒂迪斯最后也没从沦落到德甲降级队的查里斯特亚斯手中抢到主力位置,更不用提新科“德国足球先生”戈麦斯了,这位公认的“巴斯勒接班人”皮球连球门线都弄不进,就此被冠以“球门电线杆”的称号……

  并非刻意针对德甲,毕竟来自汉堡的克罗地亚锋将奥利奇以及队友范德法特等人还是得到了权威人士的普遍认可。

德甲联赛中“进球高手”的低迷其实更是对欧洲五大联赛高产射手表现的一个集中展现,要知道,托雷斯、阿内尔卡、亨利、博列洛、戈米等人也都中了邪般在球场上“梦游”!

  究其原因,皆为身心俱疲、缺少表现机会。以德甲最佳射手托尼为例,这个身高1.97米的巨人参加了德甲、德国杯、联盟杯三项赛事,而“德甲巨人”拜仁也争气地每每都战斗到了最后(德甲冠军、德国杯冠军、联盟杯半决赛),如此也就造就了托尼狂揽36球的奇迹!但过于频密的比赛还是消耗了这位“意大利空霸”的太多体能,在这一点上,同样身材“伟岸”的扬科勒有着更深刻的见解:“如果你想在国家队大赛年表现出色,那就在联赛中收着点”,只可惜在纽伦堡“收着”的扬科勒在欧洲杯上也没有什么出色发挥,只是在与土耳其的比赛打入无关痛痒的一球。

  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C罗身上,这位葡萄牙铁人在上赛季代表曼联参加了超过50场的高强度比赛!虽然先后斩获英超、欧冠最佳射手,但也付出了在欧洲杯上脚步沉重,自己的球队也止步四强的代价。

  说到缺少表现机会,古伊萨、皮耶罗最有发言权。西甲最佳射手四场比赛三场替补,只是在与希腊的“出线热身赛”中充当主力,来自马洛卡的他倒也争气,在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时打进逆转一球,但这也只是古伊萨迄今为止的全部表现了。至于皮耶罗,这位向来“大赛疲软”的王子打从一开始就不在多纳多尼的“欧洲杯计划”之列,不过因为皮耶罗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才被媒体“忽悠”进了国家队。尤文队长也是场场替补的命,除了间或在对方禁区前沿搞点小动作,身披意大利蓝色战袍的皮耶罗又一次成了“透明人”……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被年轻所累。这一族群的杰出代表是戈麦斯和本泽马。效力于斯图加特的戈麦斯本来被认定为“德国锋线未来十年的希望”,但他在欧洲杯中的表现简直可以用“令人绝望”来形容——前两场毫无发挥的他本该在小组赛第三场就座替补席,但宽容的勒夫还是将他安排进了首发阵容,但绰号“新超级马里奥”的他还是没有把握住机会,只能在球队与葡萄牙的关键比赛中充当看客。如果说出生于1985年的戈麦斯是“不够成熟”,那么1987年生人的本泽马就是彻头彻尾的“青涩”了——虽然此君被里昂高层估价4000万欧元,但在欧洲杯的赛场上,他留给人们的记忆只是一次次“无厘头”式的突破,一次次不着边际的打门……

  原来如此,青春也有失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伊萨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