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重启上座率惨不忍睹 重灾区不及休战前1/10

  实习记者 何晓敏 休战一个多月后,新一轮中超联赛于昨天重燃战火。经历了国足在世预赛上的出局之后,国内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热情是否会因此减退?

  带着这样的疑问,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昨日在各赛区采访中超比赛的记者,向他们询问各场比赛上座率的大致情况。

得到的答案是:与休战前相比,本轮中超的上座率确实有了很大幅度的下降。有些赛区的上座率甚至不及休战前的十分之一,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深圳主场迎战长春,到场的球迷只有差不多1000人。“深圳正在刮台风,狂风暴雨,根本没法跟以前相比。”当地记者如此介绍。另一场比赛是青岛主场迎战武汉,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同样只有1000人左右。根据青岛记者的介绍,这还不到平时的十分之一,以往的上座人数至少应该有15000人。

  昨晚,申花坐镇虹口足球场迎来陕西宝荣。虽然申花让陕西宝荣吃到了今年联赛的首场败仗,并从对手手中夺过积分榜榜首的宝座。但这场比赛的球市也比较平淡,上座人数估计为10000多人,与以往的比赛基本持平。

  另外,大连主场和辽宁的比赛,上座人数大约为3000人左右。当地记者介绍说:“这样的上座率基本上和平时差不多,自中超开战以来,这里的球市一直都不好。”浙江主场和北京的比赛,上座率较以往下降了五成。当地记者介绍说:“可能是因为下雨,而且是周中,到现场的球迷大概是5000人,平时的话,至少有10000多人。”天津主场和广州的比赛,据当地记者介绍,上座率不到10000人,比休战前明显少了很多。长沙主场和山东的比赛,上座率大约为三四千人。河南主场和成都的比赛,现场球迷同样比以往减少了很多。“大概是10000人,以前的话,20000人应该没问题。”当地记者介绍道。

  如此估计算来,本轮中超的平均上座人数应该为五六千人左右。上座率的爆跌,除了因为国家队兵败的原因外,还有一系列客观原因。比如,欧锦赛正在如火如荼开打,而且正进入到半决赛的关键阶段;本轮中超安排在周中进行,而不是周末;有些赛区的天气情况不佳,这些,都是造成球市下跌的原因。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