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足联比国际足联会挣钱 欧洲杯带7亿欧元纯利

  由于觉得之前的老德劳内杯太小而显得不够气派,欧足联为本届欧洲杯专门打造了一个更大的新德劳内杯。虽然这个8公斤重的纯银奖杯花了欧足联不小的一笔钱,但是同这个巨大的“存钱罐”能够容纳的巨额收入相比,这笔支出只能算是九牛一毛。
据统计,本届欧洲杯给主办方欧足联将带来超过13亿欧元的收入,纯利将超过7亿欧元,而两个举办国瑞士和奥地利的直接收入将接近10 亿欧元,长期收入更加可观。

  欧足联比国际足联会挣钱

  虽然欧足联仅为国际足联麾下的一个洲际协会组织,但欧足联的挣钱能力比自己的领导者要更加出色。从转播权销售收入上比较,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该项收入为13亿美元,而本届欧洲杯的转播权收入高达8亿欧元,折合为12 亿美元。考虑到世界杯有64场比赛,而欧洲杯仅有31场比赛,本届欧洲杯比赛的含金量比世界杯要高得多。而同四年前相比,欧洲杯光转播权就增值了2.4亿欧元。

  除了转播权销售收入这个大头外,来自各级赞助商的赞助费也是欧足联的主要收入之一。本届欧洲杯一共有包括麦当劳和可口可乐在内的十家官方赞助商,平均每家的赞助金额在2500万欧元左右,这为欧足联带来了超过2.5亿欧元的收入。而门票销售也是收入中不可小视的一部分。欧洲杯的门票第一档票价为110欧元,而最贵的决赛门票达550欧元。球场的平均座位是33750 个,预计球票销售就能达到1.38 亿欧元。

  如果将所有的收入综合起来,估计本届欧洲杯将一共给欧足联带来13亿欧元的进账。

  举办国长期收益更惊人

  同欧足联拿到的全是真金白银相比,两个举办国瑞士和奥地利得到的实惠要稍微隐性一些,欧洲杯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是对民间经济的促进和中长期的影响。

  身为两个旅游大国,奥地利和瑞士的旅游业在本次欧洲杯期间收益颇丰。据估计,欧洲杯期间一共会有540万左右的游客涌入奥地利和瑞士。光是解决这部分游客的吃住行问题就将给奥地利带来2.21亿欧元的收入,给瑞士带来1.94亿欧元的收入。

  此外,据奥地利劳工部估算,大赛会给该国带来1.1万个就业机会,其中长期职位将达到6000个,而瑞士的数字将是奥地利的一半。据供职于奥地利政府的一位经济学家表示,欧洲杯给奥地利带来的直接经济收益将达到3.12亿欧元,等于为GDP的增长贡献0.15 个百分点。

  而从中长期来看,通过欧洲杯提升国家形象,将给奥地利和瑞士带来更加丰盛的回报。2006年,德国就因世界杯直接收益30亿欧元,而在其后的两年里,相关收益竟高达100亿欧元。本次欧洲杯在世界范围内吸引的眼球不在当年的世界杯之下,奥地利和瑞士将赚得更加盆满钵满。

  李凯/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