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深圳香雪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台风暴雨中主队1∶2不敌中超卫冕冠军长春亚泰

  本报讯(记者徐松)“风神”所带来的狂风骤雨在深圳市体育场肆虐,但并未给明显更适应这种天气的深圳上清饮带来好运。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0轮比赛中,深足主场以1∶2不敌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在大胜辽宁迎来短暂反弹之后,再度深陷保级泥潭。

  尽管是卫冕冠军,但受两线作战影响,加上主帅高洪波主战亚冠的思路,长春亚泰在前一阶段中超联赛的战绩非常糟糕,仅以1胜2平积5分的成绩排在第14位,深陷降级区,因此这场看似强弱分明的比赛,对于为保级而战的深圳上清饮来说反而更加重要,因为如能在对手身上抢分,则能奠定更加理想的保级形势,如果失利,则将重新滑进深渊。
不幸的是,由于在亚冠小组赛中惨遭淘汰,全身心投入联赛的长春亚泰又重新显示出了强大的战斗力。

  尽管很少见到如此猛烈的风雨,但上赛季就在这块场地加冕冠军的长春亚泰,还是在福地获得了好运。场地的积水让双方很难完全施展球技,开场仅5分钟,王栋禁区内抢点时恶意飞踹肖建佳,导致肖建佳脸部被其鞋钉挂伤,深圳上清饮不得不换人,派遣替补门将张磊出场。10分钟时,张笑非突破后左翼传中,深圳上清饮防守出现明显漏洞,达扎吉禁区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右脚铲射得分,先折一将又先失一球,刚刚开局,深圳上清饮的不利局面就雪上加霜。

  不过情况很快出现转机,16分钟时,王栋因伤被外援米图换下,深圳上清饮逐渐开始找到比赛节奏。31分钟时,他们利用角球机会在对方禁区制造混乱,约翰森门前推射得手将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高洪波换上杜震宇加强进攻,客队很快又重新掌握比赛的主动权,不过在深圳上清饮众志成城的防守下,很难制造出必杀机会。70分钟时,高洪波派出刘晓东继续加强进攻,收到奇效。1分钟后,客队通过禁区前配合打乱深圳上清饮防守,刚刚出场的刘晓东右路接达扎吉妙传劲射破网,客队再度取得领先。

  必须破釜沉舟的深圳上清饮随即进行调整,黄凤涛和隋东陆出场后,深圳队明显加强了进攻的速度和高度,此后也制造出多次有威胁的机会,但均与破门差之毫厘,最终只能以1∶2主场饮恨。

  张增群:

  结果可以接受

  高洪波:

  裁判看得更准

  本报记者 徐松

  尽管将面临更加严峻的保级形势,但面对卫冕冠军,1∶2的比分对于深圳上清饮将士和深圳球迷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赛后,深足主帅张增群表示:“大风和大雨影响了双方的发挥,谁也没有在这样的天气下更加被动或者占据优势。深圳队今天很好地执行了他的赛前部署,更为可喜的是,球员们还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张增群认为,这种拼搏精神,将是深圳上清饮实现保级目标的动力和希望。

  以双方的实力差距,深圳上清饮输给长春亚泰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结果,因此深圳球迷赛后唯一的争议,都停留在了王栋对肖建佳的那次飞踹上。根据慢动作回放,当时接达扎吉头球摆渡高速插上抢点的王栋,面对出击的肖建佳没有任何避让,右脚实实在在地踩在了肖建佳的脸上,导致肖建佳鼻子下和左眼角下出现两道深深的伤口,立即被队友送入医院。不少深圳球迷认为,王栋的行为完全是完全是恶意犯规,加上在守门员完全受保护的小禁区内,王栋又亮了鞋钉,裁判理应有所表示,但当执主裁甚至没有出示一张黄牌。对此,客队主帅高洪波认为:“我没看清这一幕,具体是什么情况,要回去看录像。足球场上的状况相信裁判会看得更清楚,我也对肖建佳受伤感到非常遗憾,代表亚泰向肖建佳表示歉意,希望他尽快恢复。”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刘晓东 | 王栋 | 徐松 | 张增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