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半决赛两冤家再碰头 斗牛士这回却不敢掉以轻心

  欧洲杯半决赛,两支小组赛中的冤家对头西班牙和俄罗斯再次相遇。面对这支曾经小组赛中的“脚下”败将,阿拉贡内斯和他的斗牛士们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毕竟现在的俄罗斯已经脱胎换骨,与小组赛时的那支球队不可同日而语。


  西班牙:体能之忧

  西班牙人上一次夺得欧洲杯的冠军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64年。在成功打破了88年不胜意大利的尴尬记录并且打入四强之后,今年将是他们冲击德劳内杯的绝佳机会。目前阿拉贡内斯的球队状态正佳,西班牙人上次在国际比赛中遭遇失利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11月,当时主场1球小负于罗马尼亚。

  此次半决赛,西班牙人最大的优势就是曾在小组赛大比分击败俄罗斯,斗牛士们传统的打法保证了那场胜利,中场核心哈维认为,应该继续在比赛中加强控球的效率,减少无谓的横传球,尽量把战火延伸到俄罗斯禁区附近,“俄罗斯球员都具有极强的奔跑能力,一旦被他们在中场附近断球,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就会受到严重威胁。我们应该像小组赛上跟俄罗斯的比赛一样,耐心寻找机会,用我们最擅长的方式控制比赛,再次击溃俄罗斯。”

  连番恶战之后,球员们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很难继续发挥自己的最佳状态。有消息说阿拉贡内斯将临时变阵让一些体力透支的球员休息,尤其是主力后腰塞纳,上一场他可是带着小伤踢完120分钟并罚进了点球,下一场能否首发依然是个疑问。

  俄罗斯:渴望复仇

  晋级四强之后,俄罗斯人就渴望复仇西班牙,日里亚诺夫说:“我希望再碰到西班牙,一届大赛要连胜两次对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我们也必须为小组赛的失误复仇。既然我们能击败荷兰,那任何对手都不在话下了。”

  俄罗斯取胜的信心是他们的主教练希丁克,正是这位神奇教头的指挥,俄罗斯人才能在20年后有望再次站在决赛场上,只要有希丁克在场上,俄罗斯人就有无法估计的战斗力。核心球员阿尔沙文则是希丁克取胜的最大希望,这位俄罗斯前场球员对阵荷兰的表现证明,之所以小组赛上俄罗斯大比分不敌西班牙,就是因为阿尔沙文被禁赛。

  俄罗斯队中卫科洛金此役停赛,但他给队友鼓劲说:“比赛我看了,意大利正如我们所预料的在死守,西班牙赢球是应当的。对手?两支球队都不好打,但我们打荷兰前大家不也说荷兰不可战胜吗,现在不也被我们送回了家?关键不在于对手,而在于我们自己的表现。”

  专家看赔率

  俄罗斯还有爆冷可能

  点石成金教练希丁克带领的俄罗斯队出现在欧洲杯的半决赛,让人惊讶也让人觉得在意料之中,但是8强赛战胜的对手是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大热门荷兰队,这结果的确让人过于兴奋了。

  欧洲赔率平均值为3.53 3.29 2.07 ,24到25日这两天俄罗斯胜的赔率普遍有一个升高的过程,而西班牙胜则小幅降低,说明市场对俄罗斯的信心在慢慢提升。平局赔率保持在一个适中的水平。这一场的亚洲盘正常情况转换下来应该是西班牙让平半1.91水,但目前市场却保持在1.80左右,说明亚洲盘对西班牙能保平争胜有较高信心。同样的西班牙让半球在2.10左右,也低于欧赔转换过来的应有的2.20的水平。这样的情况下无论是平半1.80还是半球2.1,都不值得去冒险。对于这种国家队的比赛,又是半决赛,市场信心再大,也不能轻易去判断。

  俄罗斯上次输给西班牙,我认为输在一个冒进上,这一次希丁克应该明白该怎么做,预计开场后西班牙让平半的水位会有一个升高的过程,那时候根据场面再来判断,赢盘的把握会大得多。个人认为俄罗斯还有爆冷的可能,冷不死西班牙,也会让他打好几个喷嚏。

  动态

  “你们夺冠,我们剃光头”:

  就在西班牙前锋比利亚和主帅阿拉贡内斯订下赌约,扬言球队夺冠就剃光头之后,西班牙的球迷也纷纷效仿。近日,西班牙《马卡报》一直在敦促球迷们签署一份“在线请愿书”,承诺如果西班牙队夺得欧洲杯冠军,那么就把头发剃光。截至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已经有超过1万的球迷在线签名,做出了承诺。

  国米加入阿尔沙文争夺战

  :本届欧锦赛上,俄罗斯队成为最大黑马之一,而队中主力阿尔沙文也因为其出色表现得到了众多欧洲豪门俱乐部的青睐,就在阿森纳、巴塞罗那等俱乐部纷纷为他出价的时候,《米兰体育报》透露说,就连穆里尼奥刚刚入主的国际米兰也参与到了争夺阿尔沙文的竞争中。

  西班牙队改穿“黄衣”:

  由于在26日与俄罗斯队的半决赛中是“客队”,“红色斗牛士”西班牙队将不得不放弃对手同样偏爱的红色而改穿黄色球衣,这让西班牙队老帅阿拉贡内斯很郁闷。据媒体25日报道,一向“迷信”的阿拉贡内斯很讨厌黄色,所以只是把这套黄色队服作为替代球衣在外围赛时才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拉贡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