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脚伤恢复80% 将面对人生最重要一次比赛

  早报记者 张婧

  昨天傍晚5点40分,国航CA986航班从旧金山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姚明回国了。自此,中国男篮奥运阵容集合完毕。

  20分钟后,姚明庞大的身躯出现在VIP通道,身穿红色T恤蓝色牛仔裤的姚明看上去非常精神,步履矫健的小巨人丝毫看不到腿伤的痕迹,“我的脚伤已经没事了,恢复了80%,剩下的20%不是立刻能恢复的,医生说大概一年的时间才能恢复,所有的运动员都一样。

医生说7月中旬我可以打比赛,现在我的主要问题是状态。”

  “每次和队友分别了很久以后,我最想知道的就是,他们有多大进步,我非常想看到他们。”姚明说他现在最关心的就是队友,“我现在还记得2006年,虽然我们在世锦赛上只打进了前16,但我觉得那支球队已经打得很成样子了。我们只要沿着那条路继续走下去,就能看到成功的方向。”不过乘坐篮协准备的商务车离开首都国际机场后,姚明并没有直接到国家队报到,也不会入住天坛公寓,而是直接奔赴今日下午媒体见面会所在的北京万豪酒店。用国家队领队白喜林的话说,今日姚明再与中国男篮正式会合。姚明想念队友,他的国家队也对他迫不及待,“这次他回来应该是恢复到一定程度了,在那边处理好了之后才决定要回来的。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他现在状态还可以。我们就等他和国家队会合。”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道。

  随着姚明回归,中国男篮奥运会的备战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回来可以和大郅打一打,和阿联打一打,都有好处。”姚明归国之前的一天总是非常忙碌,给好友准备的礼品、自己回国的生活用品装了满满的几大包。虽然姚明对这种长途跋涉已经习以为常,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的旅行不知道绕了地球多少圈了,但在归国的头天晚上大姚还是早早睡觉。姚明这次夏天归国和以往有几分不同,以往他都会回到上海,休息几天后再回到北京。而这次由于奥运会就在眼前,他没顾得上回到上海的家中就直接从美国飞抵北京,“接下来我要面对的比赛,可能是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次。每一年我都会从美国回家,回上海或者北京,都觉得很平常了。但这一次的确有点不一样,我回来了,回来了就是奥运会了。”

  

  ◇ 链接

  《福布斯》中国明星收入榜 姚明3.88亿元居首位

  将于6月30日出版的《福布斯亚洲版》公布了福布斯中国明星榜。在二十五大明星中,体育界共有四人入选,分别是姚明,刘翔,易建联,林丹。姚明、刘翔分列榜单第一、第二名,收入分别为3.88亿元和1.63亿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