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西班牙VS俄罗斯 > 08西班牙VS俄罗斯-俄罗斯动态

一路苦战俄罗斯两主力伤停 希丁克:准备好点球

  北京时间明晨,欧锦赛半决赛再战西班牙,对俄罗斯人而言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复仇之战,欧锦赛首战鲁莽的俄罗斯人1:4惨遭西班牙血洗,不过当时他们的头号球星阿尔沙文并不在。现在,俄罗斯人越踢越自信,但西班牙毕竟让他们感到过一丝疼痛。

复仇之战,希丁克坦言,“我们不能再像首场那么踢了。”

  两大绝对主力伤停

  一路苦战,俄罗斯人的阵容看上去远没有西班牙那么齐整,两名中场大将科洛丁和托宾斯基都将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而错过与西班牙一战,这对俄罗斯而言是个不小的损失,“打到半决赛,任何球员不能上场都是巨大的损失。但是我认为我们完全有别的球员可以取代他们。联盟杯半决赛我没能上场,每个人都认为我们会惨败,结果我们打了拜仁一个4:0。当然不同球员水平有高低,但我不认为我们需要为此伤心,我们必须依靠能上场的球员。”俄罗斯头号球星阿尔沙文显得很乐观。

  主帅希丁克则感觉有一丝头疼,毕竟对手是西班牙,“我们不能再像首场那么踢了,我会对阵容做出一些改变,我们会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球门。我们正在努力提高,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已经学会了很多,希望能够持续下去,像西班牙这样更有经验的球队肯定占据一些优势,而我们缺乏经验,或许会有些问题,西班牙人早就习惯了每隔4至5天就踢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两支球队都很热爱足球,这会很有趣,这届比赛的取胜之匙就是,更喜欢足球的一家总能晋级。”希丁克说道。

  还得看阿尔沙文的

  现在舆论并没有倒向西班牙一边,尽管他们实力更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俄罗斯拥有阿尔沙文,他是本届欧锦赛最红的球员,也是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的球星。

  首战西班牙,阿尔沙文不在,俄罗斯大败,两战过后,阿尔沙文回归,俄罗斯一路凯歌。目前已经有多家豪门盯上了这位联盟杯冠军球队的主力射手,谈到自己在俄罗斯阵中的领袖地位,阿尔沙文很谦虚,“我并不考虑这些虚名,不管我是领袖还是别的。我在帮助队友的同时也在帮助自己,如果他们的跑位能如我所想,我就能踢得更轻松。我做这些不是为了证明我是领袖,只是为了让我们更快地得到更好的结果。”

  说起即将到来的半决赛,阿尔沙文说,“一个错误就能决定结果的比赛。我们第一场比赛有战术上的错误,也有个人问题。现在,俄罗斯还是会像往常一样踢球,我们喜欢进攻,不会保守,但这并不全由我们决定,我们也得看看西班牙怎么踢。”

  希丁克想到了点球

  “点球?我已经准备好了!”在展望与西班牙的半决赛时,俄罗斯主帅希丁克表示他随时准备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俄罗斯将在半决赛中点球战胜西班牙,不要忘了,我曾在2002年世界杯上就用点球击败了卡西利亚斯!”

  西班牙在1/4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赢下意大利,卡西利亚斯是头号功臣,但希丁克却并不害怕这位西班牙门将。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希丁克领军的韩国人就是在1/4决赛中点球战胜了卡西利亚斯把门的西班牙。

  “西班牙是最善于控球和进攻的球队,他们对攻势足球的追求比荷兰人更热衷,但只要取得1:0领先后,他们又会利用控球聪明地打起反击,这和俄罗斯很像。从现在开始,俄罗斯要尽情享受足球,不要觉得有任何压力,只管踢出好看的足球。”希丁克最后说。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希丁克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