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西班牙VS俄罗斯 > 08西班牙VS俄罗斯-西班牙动态

以柔克刚西班牙人底气不足 媒体出招上壮汉小法

  小组赛4:1完胜俄罗斯,是西班牙的欧锦赛开场白,谁也没有想到,半决赛两支球队又撞上了。现在,西班牙人看上去底气并不足,原因很简单,俄罗斯越打越彪悍,越踢越疯狂,就连华丽的荷兰人都倒在了“北极熊”的爪牙下。

  本届欧锦赛,西班牙人展现了流畅的进攻,但一大致命弱点仍旧被外界诟病,那就是硬度不够,与身材高大而威猛的俄罗斯人相比,西班牙的中场显得太“文气”了,无论是哈维还是伊涅斯塔,球风都显偏软,这对巴萨组合在上一战中就被老帅阿拉贡内斯双双换下,可见阿帅对两人的表现并不满意。经历了在巴萨一个落魄的赛季,哈维和伊涅斯塔没能把激情带到国家队,身体对抗上的弱势,让他们在中前场的组织也显得比较生涩。

  当然,阿拉贡内斯手中并非无牌可打,他还有法布雷加斯,这位阿森纳的中场灵魂在本届欧锦赛上一直是替补,但只要他出场,总有亮点。与哈维相比,小法身体更加强壮,也更富有激情。西班牙媒体也预测,小法很有可能在与俄罗斯的对决中首发!“打俄罗斯,需要拼硬度!”赛前西班牙多家媒体都亮出了这样的观点。

  当然,西班牙技术上的优势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弥补一些他们在身体对抗上的不足,“我们需要更好地控制球,不要忘了我们有心理上的巨大优势。”队长卡西利亚斯说道,在西班牙人看来,除了拼硬度,两位前锋比利亚和托雷斯的发挥将是取胜之匙。

  踢球的人都有点迷信,西班牙也不例外。北京时间明晨与俄罗斯一战,西班牙只能穿上象征客场作战的金黄色队服,这让老帅阿拉贡内斯有点不太舒服。众所周知,西班牙的传统队服为红色。不过,当俄罗斯挑中了红色队服后,西班牙只能选穿另一套金黄色队服了。和主帅反感黄色相比,西班牙的很多球员对于穿哪种颜色的队服上场倒无所谓。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的中场球员塞纳就直言他喜欢黄色队服,“黄色就不幸运吗?未必!”

  有趣的是,赛前阿拉贡内斯还和球员打赌,如果西班牙夺冠,他就剃光头,“改变成这样的发型,我一生中只有过一次,那就是我出生的时候。”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哈维 | 比利亚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