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两大怪:拉杜弃将联赛发威 国足边缘人爆发

    搜狐体育讯 联赛是国字号球队的保证,只有在联赛中保持高的出场率和好的状态才可以在国家队中占据主力的位置。但是在中国,这样的规律似乎并不灵验。一些在联赛中有着不错发挥的球员却被挡在国足的大门之外,而一些在国足不受重用的球员在回归联赛之后却有着惊艳的表现,这样的怪现象出现在了中超第10轮,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中国足球的尴尬。

  国足弃将大放光彩

  由于韩鹏等5名队员上调国奥队,鲁能几乎失去了半个主力阵容,这无疑增添了他们客场取胜的难度。在球队一度处于非常被动的危急关头,李金羽挺身而出,为鲁能打入制胜一球。在前不久结束的20强赛中,中国队最被诟病的就是锋无力。国足的几名前锋居然没有贡献一个进球,却不断挥霍破门良机,如果门前把握机会能力超强的李金羽在的话,也许国足的命运不会这般悲惨。

  本赛季以来,作为申花队中的绝对主力,姜坤已经为球队贡献了3粒进球,出色的发挥已经博得了俱乐部上下的一致认可。但是在拉杜的国家队中,姜坤却难以获得一席之地。拉杜宁愿给比赛经验匮乏的黄博文和一直坐冷板凳的肖战波机会,也不愿意将姜坤招入队中。在本轮的榜首大战中,姜坤一传一射成为申花取胜的最大功臣。

  陶伟的能力早已得到中国足坛各界的认可,被认为是当今中国足坛最好的前腰之一。但即便是郑智深受伤病困扰、状态全无的情况下,拉杜也从来都没想起陶伟。在客场与绿城的比赛中,国安队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陶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力保身处逆境的御林军全身而退,陶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国安的绝对核心的称号。

  国足边缘人表现惊艳

  张耀坤在国足很少能获得上场机会,即便出场更多是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在本轮的辽宁德比战中,张耀坤不仅多次化解辽足的多次有威胁的攻势,还分别打进了一粒点球和任意球,展现了后防大闸的全面能力,可以说张耀坤以一场惊艳的表现完美回归大连队。

  作为上赛季的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在国足的境遇不佳,甚至一度被排除在18人比赛名单之外,直至国足需要用进攻打开局面的时候,杜震宇才会被想起。回到亚泰队的杜震宇立刻找回了昔日的自信,正是在他上场之后,亚泰才让人看到了卫冕冠军的风采。

  在国足20强赛的最后几场比赛中,宗磊都只能无奈的坐在场边观战。在亚泰与深足的比赛中,宗磊多次扑出必进之球,并且未出现一次脱手失误,没有辱没国门的名号。如果宗磊能够在每场比赛都保持在同一个较高的水平线上,那么他将是国内当之无愧的一号门将,夺回国足主力门将的位置并非不可能。(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张耀坤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