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足协通告只是一纸空文 四名外援究竟便宜了谁?

    搜狐体育讯 一共有五支球队被抽调三名以上(含三人)的球员参加本期国奥集训,依次是山东、大连、上海、长沙和青岛。而一共有十支球队享受到了所谓国奥球员被抽调而可将第四外援派上场的政策,还上述五支外,还包括陕西、辽宁、天津、长春和北京。

这10支球队中,夺冠军队占了大部分,中游球队只包括大连和青岛,保级球队中包括长沙和辽宁。

  从6月25日至7月13日一共五轮联赛,在十支球队中,第四外援出场的依次有长春、天津和长沙,未用第四外援的有青岛、辽宁、北京、陕西、上海和山东,大连以完全以全华班出战并战胜辽宁。可以说,第四外援并没有对这十支球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其中长春使用第四外援米图完全是因为王栋身体上的受伤和心理上不冷静所致。上海队将标以水货的第三外援斯各特派上场就已经将外援战术用到极致,而山东则同样没有派上第四外援。

  造成这个现象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由于中国足协一直此前的第四外援政策使各俱乐部一直忽视对第四外援质量的忽视。山东有五人被抽调至国奥队,但他们仍然只派上了三名外援,除了本身的板凳厚度外,第四外援政策的不确定性使图巴科维奇根本不可能把第四外援当做解决球队可能出现问题的稻草,图巴宁可派上刘金东和刘钊,也暂时放弃了第四外援的使用选择权。同样,被抽调了至少三人以上的另四支球队中,仅有长沙派上了第四外援,桑特拉奇明显想利用第四外援做文章,他让前锋阿布打左前卫,让桑德罗顶在锋线,安排前锋打前卫是为了用防守反击战术拖跨山东。不过老桑的战术并没有效果,山东还是在客场赢了金德。但桑特拉奇对于第四外援的使用,已经是相当明确的目标和战术的结合,只不过没有收到一个好的效果。

  上第四外援政策究竟有多少价值,可能没有人能够说的清楚。一种说法是上第四外援只对那些富裕的俱乐部有利,诸如山东、上海、北京、陕西,但这四支球队无一支球队在比赛中使用第四外援,财政并不宽裕的大连和辽宁如人所料的末使用第四外援,长春使用第四外援是源自突然伤病。可以说,第四外援并没有对人员被抽调的球队起到立杆见景的效果。也就是说,上第四外援政策基本上没有起到太多作用。

  造成这个原因的是第四外援政策的摇摆,仅仅是为了抚平国奥球员被抽走俱乐部的不平,才出台了这个第四外援政策。准确的说,这个政策的出台仅仅是为了防止俱乐部对于“以国奥为中心”的战略思想进行抗议而己,对于联赛中球队的实际意义至少并没有在本轮显现。

  大连队在全华班的情况拿到近八场比赛的首场胜利是很有代表意义的比赛,第四外援政策只是足协对俱乐部采取的平衡战术,但很明显,这种平衡至少看起来意义不大。

  (搜狐体育 海燕)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