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美国奥运训练有秘密武器 可大大提高选手灵活性

  新华网消息:《今日美国报》2 2日刊登一篇题为《奥运选手利用"秘密武器"提高灵活性》的署名文章,要点如下:

  考虑到一种能够提高运动员身体灵活性装置的效果,美国奥运项目训练员对这种装置保持低调,其实这是专为运动员研制的少数几种训练装置之一。


  这种装置只有鞋盒大小,顶部为半球形,外表覆盖着一层灰色塑料。在接通电源后,它除了以特定频率振动外,没有其他任何动作。

  但当游泳、花样滑冰和其他运动员将脚踝、大腿或臀部放在它上面--或使用改装后可搁在肩膀上的杆形装置时,他们的灵活性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研究人员在对科罗拉多州一个社区青年项目中的男选手进行测试后发现,他们在使用该装置1分钟后,劈叉能力提高了400%。运动学家比尔·桑兹是美国奥委会科罗拉多斯普林斯运动员康复中心主任,也是研究该装置的带头人。他说,在一次对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中的20位男运动员进行的测试中,在使用该装置之前,只有两人能劈叉,但在短暂使用该装置后,有10人能劈叉。

  花样滑冰著名运动员麦基米·迈斯纳一年前使用该装置帮助自己在滑冰时将一条腿向后抬到头顶上方。她说,这一装置在帮助她完成花样滑冰运动中的某些更复杂的动作方面发挥了"惊人的作用"。

  迈斯纳说:"在使用该装置约30秒钟后,我便感觉自己完全舒展开来,最主要的是--没有任何疼痛感。我可以一边说话,一边保持一种姿势。"

  桑兹说,这是他们拥有的最佳装置之一。

  美国开发提高身体灵活性装置的灵感来自旧的医学杂志。桑兹领导的研究小组,在1974年的一本医学杂志中,发现了一位以色列研究员写的一篇关于俄罗斯人利用某种装置来提高身体灵活性的参考文章。桑兹据此制作了一个模型,在进行一些试验后,终于推出了这样一种装置。

  该装置的效果非常好,而且具有持久性。桑兹和其他人认为,应该有许多类似的简单而实用的装置,但在美国没有几个人在从事这方面的研究工作。

  例如,桑兹一直在一个被称为作用增强的领域从事研究工作。这是一种强化训练课程,需要在比赛开始前一刻开始训练。经过这样的训练,举重运动员举起的重量比他能够举起的最大重量高出20%。

  桑兹说,这种训练在跑步、举重之类简单的运动项目中效果最佳,它的确能发挥一定作用。(编辑:陶志鹏)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