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为救助灾区会不断捐款 奥运目标冲击奖牌

 

  记者:前两天美国刚刚公布了奥运男篮的名单,大家都看到中锋位置上只有小霍华德一个人,内线比较薄弱,想请你说一下这个情况,还有请你说一下对手的情况。

  姚明:首先我不同意你说的薄弱,有一个小霍华德已经不属于薄弱了。

  我们同组的有美国、西班牙、安德拉,和两支未知的球队,确实,美国、西班牙要比我们的水平高出很多,从现实来说,我们从他们身上拿分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安哥拉和另外两支球队里边,安哥拉必须拿下,另外两支球队必须拿下至少一支,这样比较有保证进入前八名,然后争取的名次。

  记者:刚才你说你9月份会到灾区去,像叶莉会跟你一块去吗?您去大概具体会做一些什么事情?灾区有很多小朋友,你们两有没有孩子,会不会考虑领奖一个?

  姚明:首先,我们说是9月份去,至于她去不去,因为她现在还在念书,现在不知道,我们两个人会商量的。既然成立了基金会,我们就要到那里去考察,去看一下哪里是最急需帮助的,而且在哪里我们的帮助可以最到最急人所需。

  你说到第二个问题,我认为这个问题不能弹指间就说出来的,说领养。为什么?首先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孩子,不知道怎么养一个孩子,如果这样草率的领养一个孩子的话,可能说作出一个榜样,也许会非常好,但是对于这个孩子我们是否能带好他,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另外,这些孩子我想不同于普通的孩子,他们有心理创伤,他们需要更专业的人去帮助他们,首先如果有人已经领养了,我对他们表示非常非常感谢、非常非常赞同,但是确实,这是一个大事情,必须要经过商量。就像我的基金会一样,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因为地震而成立的,任何事情我都是要经过考虑的,是有轻重缓急,但是考虑一下都是需要的,并不是说我反对领养,但是必须做到怎样才可以使孩子得到最好的保护,并不是一时之间为了自己感觉我做了一些事情我可以让什么人感动做这些事情,而是为这些孩子要好,长时间的,因为孩子并不是你拿一件什么东西回来,他有一个非常长的未来要你去花时间、花精力进去的。

  主持人:其实对于姚明而言,我觉得打个比方来说,姚基金现在是你的一个新生的孩子,我们希望这个孩子能够帮助更多生活在困难当中、生活在灾情当中的孩子。

  刚刚也有很多的媒体,通过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团队传达给我一个交流的意思,刚刚ABC的记者问的是什么问题,我把这个问题重复一下,就是如果2008年奥运会不在北京举行的话,你还会不会这么刻苦的训练。

  姚明:我后来回答的就是,既然奥运会没有如果不在北京举办,那我也就没有如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