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俄罗斯动态

妖人门将拒与卡西做比较 复仇战俄罗斯充满信心

    搜狐体育讯 离打进最后的决赛只剩最后一步,俄罗斯队决心要众志成城地登顶成功。俄罗斯队门将阿金费耶夫在展望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时对比赛充满渴望,毕竟俄罗斯队在本届欧洲杯的开场比赛中就输给了阿拉贡内斯的球队,现在,复仇的机会摆在了他们面前。

  我们想要更多

  在首场比赛1比4惨被于西班牙队脚下后,很多人预测俄罗斯队可能小组赛后就可以打道回府了,然而仅仅两个星期过后,俄罗斯队却接连战胜了希腊队,瑞典队,甚至是强大的荷兰队,再次与斗牛士军团相逢在了半决赛,而这一次,俄罗斯人有信心取得比赛的胜利。“在同他们的首场比赛里,他们的4个进球里有3个都是由于我们的自身失误造成的。西班牙队有许多非常优秀的射手,像托雷斯,比利亚,我们给了他们的前锋太多的发挥空间,而众所周知的是这些顶尖射手只有给他们空间他们就会接近球门,打进进球。不过在那场失利之后,我们已经重新振作了起来,现在我们非常团结,再次碰到他们我们也不会轻易的放弃比赛,我们有信心,我们想要更多。”

  拳头

  “我从未想过在欧洲杯中我们可以连续赢得三场比赛,特别是在有了首场比赛那么一个糟糕的经历之后,当时我们想这实在是灾难性的,我们首场比赛就输了个1比4,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对于足球比赛来说,心理状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球队可能在一场失利之后彻底崩盘,比如说希腊队,他们在输掉了首场比赛之后完全信心崩溃,他们在本届欧洲杯一无所获,而幸运的是在我们队在失利之后又重新振作了起来,我们团结成一个拳头,奋勇前进。”

  从足球的角度

  阿金费耶夫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队淘汰了意大利队,给了俄罗斯队一个机会可以一雪小组赛中惨败于对手知耻。“在这届比赛中意大利队的表现并没有给我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他们似乎更愿意龟缩在自己的半场而不是积极的进攻,他们没有打出像西班牙队这样行云流水的进攻和夺人眼球的比赛。在我看来,从足球的角度来说,跟西班牙队比赛会更有意思,更具挑战性。他们在每一个位置上都有世界顶级的球员,其他球队只能赞美他们并像他们学习,因为他们踢的实在太好了。”

  攀到顶峰

  在四分之一决赛加时赛出人意料地战胜强大的荷兰队后,俄罗斯全队非常轻松。而西班牙队则被意大利队逼到了点球大战。此前俄罗斯队还从未在重大比赛中尝试过点球决胜,阿金费耶夫表示他们也不想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开这个头。“我们不应该惧怕任何对手,”阿金费耶夫说,“以一个登山者的角度来说,我们已经几乎爬到了山顶,但是我们决心攀到最高点,西班牙队和我们队都不想以点球决定这样一场比赛的结果。这对我们的神经将会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会让我们多长许多白头发。”

  不同类型的门将

  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是斗牛士军团此前在点球决战中淘汰意大利队的功臣。尽管很多人拿这位效力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的门神同阿金费耶夫相比较,阿金费耶夫自己却认为两人之间没有可比性。“我们是两种不同类型的门将,”阿金费耶夫说,“也许某些时刻我们的职业生涯有一些相似之处,比如我们都是年少成名,在一个需要成熟经验的位置,我们很早就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但是他是西班牙人,我是俄罗斯人,他是卡西利亚斯,我是阿金费耶夫。这场比赛不是我跟他的决斗,只是我们俩谁在这场比赛中被进球更多,谁就被淘汰,仅此而已。”尽管离最后的决赛已经是一步之遥,阿金费耶夫也拒绝提前展望将在6月29日进行的最后决战,“我尽量让自己先不去想决赛,当然,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你总是想要更多,进了四强之后就想要打进决赛,不过我们得证明我们有能力打进决赛,如果我们表现的足够好,我们就能得到这个机会,有时候这样的机会在一个人的一生中只会出现一次,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

(搜狐体育  kakabibi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