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俄罗斯动态

神秘北极熊PK超级斗牛士 希丁克助球队更加出色

  一头神秘的“超级北极熊”在对荷兰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让整个欧洲为之震惊,他们凭借惊人的综合实力和阿尔沙文等球星的超强个人能力,轻松肢解了此前难逢对手的“发条橙”,这让大多数媒体都已经迅速将他们列入了真正意义上的夺冠热门球队。

不幸的是,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是西班牙队——一个理论意义上俄罗斯队的最大克星。

  西班牙技高一筹

  如果说在欧锦赛另外15支队中有一支球队可以遏制现在这支体力惊人、技术超群、状态神勇的俄罗斯队的话,那一定是西班牙队。道理很简单,俄罗斯人速度惊人的攻势足球是建立在一流的个人技术和整体控球的基础上的,连荷兰人的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与之相比都显得逊色不少。然而,西班牙队是唯一一支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都在俄罗斯队之上的球队,当“超级北极熊”遇上“超级斗牛士”的时候,技高一筹的后者更有取胜的资本。

  小组赛中,俄罗斯人的控球率尽管比西班牙队还高(俄罗斯队有56%的控球时间,很少有球队能在西班牙人身上做到这点),但在场上俄罗斯人配合的水准和一对一的技术还是略输西班牙队。

   希丁克更老谋深算

  不过,西班牙队尽管在理论上可以遏制对手,但实战中他们还必须要有一个前提才能实现这样的优势,这个前提就是他们的主帅阿拉贡内斯不出“昏招”,毕竟面对神奇教练希丁克时,自己出错再想挽回只怕为时已晚。

  西班牙老帅目前喜爱的战术和换人在思路上非常不清晰,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西班牙队自身的优势。最主要的一点是他总是让天才指挥官法布雷加斯坐在替补席上,而将他换上场时却又总是换下中场核心哈维——这个和法布雷加斯在中路搭档可以发挥最大威力的组织者。这样,不管是首发的11人还是下半场调整后的11人都无法真正发挥出威力,西班牙队最为得意的阵地进攻和一脚出球配合被不合理的战术所约束,反而给了对手发威的空间。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