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数据对比中国长城处子赛季 全能易建联不输姚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 雄鹿官网今天宣布,由于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与华盛顿奇才比赛的第二节时左膝内侧副韧带扭伤,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易建联本赛季将不再出战剩余的8场比赛,这也就是说易建联结束了新秀赛季NBA的征程,那么阿联的在NBA的第一个到底表现如何,下面让我们对比一下之前早于易建联登录NBA的中国球员王治郅和姚明的处子赛季表现,从中寻找答案。

  作为中国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有“追风少年”之称的王治郅在2001年正式加盟NBA达拉斯小牛队,由于是半途加盟王治郅的首个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

  2000-01赛季,王治郅一共出场5次,没有首发记录。一共出场38分钟,得到24分7个篮板,0助攻0盖帽0抢断。场均出场7.6分钟,得到4.8分1.4个篮板,两分球命中率为42.1%。

  姚明在2002年被火箭用状元签挑中,当他一来到休赛顿就被视为重建的核心人物,在打了10场替补之后,姚明就成为球队的首发中锋,从未改变。

  2002-2003赛季,姚明打满了82场常规赛,首发72次,一共出场2383分钟,得到1104分675篮板147盖帽。场均出场29.1分钟。拿下13.5分8.2篮板1.8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9.8%。那个赛季火箭的战绩为43胜39负,未能进入季后赛。尽管如此,但姚明的处子赛季是非常成功的,这为他成为NBA的第一中锋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2007年,在万众瞩目之下,易建联以6号新秀的身份加盟密尔沃基雄鹿,尽管在阿联加盟过程中几经波折,但有前面两位中国长城还有巴特的例子,中国球员的自身实力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已被NBA的俱乐部充分了解,阿联刚一来到密尔沃基就成了球队的首发大前锋。

  2007-08赛季,易建联出场66次,前49场全部首发。阿联一共出场1647分钟,得到566分344篮板56盖帽。场均出场25.0分钟。拿下8.6分5.2篮板0.8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2.1%,可以说这也是一个成功的赛季。

  不过,易建联的表现不够稳定,他有一个异常惊艳的开局,但在新年之后,阿联由于疲惫和受到对手重视等各种原因,表现有所下降。易建联第一个月(11月)出场13次,场均出场25.6分钟,场均出手8.7次命中命中3.6次,命中率为41.3%,场均9.7分5.8个篮板0.7次助攻。第二个月(12月),阿联出场16次,场均出场30.6分钟,出手9.8次命中4.9次,命中率为50%,场均12.1分6.6个篮板1.2次助攻,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表现,阿联被评为12月东部最佳新秀。

  但在新年之后,易建联的数据有了很大的下降。08年1月,易建联一共参加了17场比赛,场均7.2分5.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36.6%。而在随后的2月至4月,易建联一共参加了19场比赛,场均5.3分3.3个篮板,命中率为37.6%。

  与之前两位进入NBA的球员相比,易建联是最为全面的中国内线球员。王治郅在中国时是一名极其全面能内能外的球员,但是在NBA他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外线跳投。而姚明主要以内线强攻辅以相应的各种进攻手段,转身跳投、勾手等,但受到身体的限制,速度较慢,是小球风潮的“受害者”。

  易建联全面的球员适应了当前的形式,阿联有一手漂亮的高位跳投功夫,且能在三分线外投篮并保证一定的命中率,也能在篮下背身强打。易建联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运动能力惊人,能够很轻松的融入炮轰战术,是球队快速制敌的一把利器。在防守中,由于身高臂长,对同位置球员能起到很大的限制作用。

  虽然易建联因为伤病而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但这只是一个开始。

  附“中国长城”处子赛季数据表

  (搜狐体育:王旭亮)

三大“长城”处子赛季数据对比
姓名 赛季 场次 首发 时间 命中率 助攻 篮板 盖帽 得分
王治郅 00-01 5 0 7.6 42.1% 0 1.4 0 4.8
姚明 02-02 82 72 29.1 49.8% 1.7 8.2 1.8 13.5
易建联 07-08 66 49 25 42.1% 0.8 3.6 0.8 8.6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