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选秀大事记 哈里斯劫杀阿联六号秀情归雄鹿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姚明加盟NBA取得巨大成功后,拥有出色的身高,柔和的手感和快速的运动作战能力的阿联成了众多NBA球队的目标,在2007年CBA八一和广东的决赛里,就吸引了很多球探去现场考察。

  终于,阿联在履行完同宏远的合同后被允许参加NBA选秀,CBA决赛一结束,阿联就迫不急待的前往美国,参加试训,提高自己的身体力量,熟悉美国的生活环境。

  阿联找丹费根做他的经纪人,负责安排他在美国的一切事宜。费根安排了前掘金队总经理,加内特、普林斯等NBA现役球星的私人体能教练,还有NBA名宿唐·麦克莱恩和皮特·纽维尔等人给阿联做教练,同时他们还希望阿联能够被太阳,勇士这样速度快,得分能力强的球队选中。

  在丹费根的安排下,阿联被众多NBA经理考察,但只是做一些简单的篮球动作,并没有实质性的对抗训练,于是凯尔特人的经理安吉调侃说,阿联是抱着椅子在训练,于是阿联被冠以椅子男的称号。

  出于商业上的考虑,阿联的经纪团队并不希望阿联去市场小的球队,因此当狼,灰熊等小地方的球会向阿联发试训邀请时,都被费根无情的拒绝,这也为阿联的选秀埋下了祸根。

  2007年6月28日,在NBA的选秀大会上,阿联被雄鹿用第六顺位选中,当阿联从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雄鹿队服的时候,阿联只是礼节性的表示很开心自己成为雄鹿的队员。

  2007年6月29日,费根向雄鹿提出交易阿联,但是被对方无情拒绝。

  于是,在阿联和雄鹿之间,双方就归属问题展开了一场对执。阿联希望到旧金山这样华人众多的球队去打球,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经济利益。而雄鹿则是以一种鱼死网破的态度,阿联要么来雄鹿打球,要么就不要来打NBA。

  6月29日,阿联在达拉斯和中国男篮会合,以国家队的身份征战夏季联赛,但其间他并没有和雄鹿的管理层沟通,这种傲慢的态度也激怒了雄鹿,双方的关系一度闹的很僵。

  在此期间,阿联的老东家宏远和雄鹿一直在谈判,8月21日,广东宏远的副经理刘宏疆说阿联去NBA是不会改变的,而且在NBA季前赛开始之前,结果会出来。

  2007年8月29日建联与雄鹿在香港签约,完成2+2合同,正式成为雄鹿的一员。也从这天开始,意味着阿联成功登陆NBA。

  2007年10月3日,阿联在结束国家队的训练比赛任务后飞往芝加哥,参加雄鹿的季前训练营,在历经周折之后,阿联终于披上了雄鹿的战袍。(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