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姚易对决回顾:收视创新高 中国德比创多项纪录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2007-08赛季,经历了六个NBA赛季的历练之后,姚明现在已经越来越成熟,成长为NBA一流中锋。中国球员易建联登陆NBA也带给了中国球迷更多讨论的话题,姚易对决也因此成了本赛季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重头戏。虽然姚明和易建联都因为伤病而提前结束本赛季的比赛,但是他们本赛季的两次中国德比为NBA、也为中国球迷留下了一段佳话:

  姚易对决I:中国德比收视创新高 姚易改写多项纪录

  NBA版的姚明对决I是在2007年11月9日上演的,那一天上亿双眼睛在关注着姚明和易建联的表现,这也是一场没有输家的对决。已征战NBA第六个赛季的姚明证明了他不愧为NBA最佳中锋之一;他的同胞、新秀易建联则展示出了日后在NBA闪耀的巨大潜力。

  在这场被认为创下NBA单场收视率最高纪录的中国“德比”战中,火箭靠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主场104:88战胜雄鹿。那也是NBA赛场首次有两名中国首发球员“同室操戈”,有行家预计中美两国当日至少有上亿球迷守在电视前观赏那场比赛。姚易两位主角联手为观众上演了一出改写多项纪录的大戏。姚明两人都创造了赛季得分新高,其中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和10个篮板。而易建联收获19分、9个篮板和两个三分球,3项数据都创造他的NBA生涯新高。或许是双方教练都知道那场比赛对中国观众意义重大,因此有意安排两人各打了39和34分钟,让他们又创下赛季上场时间新高。

  赛前姚易两人在赛场中央用击掌和相拥表达着两人首次一起站在NBA赛场上的喜悦。开场争球时,姚明在争球时有意无意地把球捅到了易建联手上,从而揭开了这场姚易对决,拿球后的易建联完成全场第一投,接着姚明又投出火箭第一球,因对方犯规在先,他两罚两中。不过,首节姚明手感并不佳,6投仅1中,易建联2投皆失。第二节,姚明3投3中拿下10分,而易建联一记中投开和。第三节成了易建联的个人秀,他4投全中独得11分,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球。他的出色表现使得雄鹿与火箭的分差一度缩小到6分。第四节,姚易接连得分,战至中段姚明送给易建联一记“火锅”,后者马上又用三分球二次得手,并把比分追到82:84。可此后,两队有了两极分化,雄鹿3分半钟时间内屡投不中,而火箭在姚麦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4:0的高潮,一举奠定了胜局。

  “他的未来会比我好,因为我年龄比他大,”27岁的姚明用流利的英语点评20岁的易建联时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作为对手比赛,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易建联通过翻译说道。

  姚易对决II:恰适佳节春意黯然 中国德比人气盖过超级碗

  姚易对决II则是在2008年2月2日上演,当时正好是中国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不知是NBA官方特意的安排,还是事有凑巧,总之,本赛季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姚易对决恰在中国农历春节前拉开战幕,这就使得这场比赛必将被“中国元素”和“盎然春意”所包围。从某种角度来说,正是姚明和阿联的对决让更多美国球迷知道了“春节”,知道了春节对中国人的意义。

  过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相当于美国人欢度圣诞;看橄榄球“超级碗”总决赛对于美国人来说,相当于中国人欣赏春晚。然而,在“超级碗”和春节接踵而至的时候,一场本来普通的NBA常规赛却引起了中国人和美国人超越国界、超越习俗的共同关注,因为,这不仅仅是西部准强队休斯顿火箭和东部弱旅密尔沃基雄鹿的对决,更是两名中国“巨人”姚明和易建联之间的“双龙会”。姚易对决II的人气指数甚至还盖过了“超级碗”的比赛,因为在姚明身后有上亿的中国球迷在支持着他们。91:83,火箭本赛季第二次击败了雄鹿,比赛的过程并没有想像中精彩、比赛的结果也不出人意料、姚明和阿联的表现更没有两人首次过招时出色,不过,赛场内外的气氛、球迷的热情和姚易两人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的惺惺相惜都让球迷们感受到了一股暖流,这暖流来自节日的喜庆、来自血脉的绵延、来自对两名中国球员在异乡努力打拼的赞赏。

  就比赛本身而言,姚明和易建联的直接对话备受关注,可惜,在本赛季第二次姚易对决时,“大哥”姚明受“背靠背”赛程的影响体能和手感都不算好,“小弟”易建联则依然没有摆脱“新秀墙”的困扰。四节下来,姚明只有12分和12个篮板进账,比首度对决时少得16分;阿联10投仅1中,命中率达到最低点,最后得到6分,比第一次对决差了13分。

  首节比赛,阿联三次“单挑”姚明,一次被补防的巴蒂尔封盖、一次令持球的姚明出现失误、还有一次诱使姚明犯规,自己两罚全中。第二节,姚明占了上风,阿联则犯规频频。下半场,姚易虽然同时站在赛场上的时间不少,但对位攻防的机会不多。姚明凭借自己丰富的NBA经验和身高优势为火箭获胜做出了更大的贡献,他赛后坦言:“我和易建联在场上都有些不在状态。但我们队赢得了胜利,还有什么比这个结果更好呢?”(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姚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